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 疑涉周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24號被正式宣佈遭調查,成為中共18大後落馬的首位在任省委書記。有分析說,周本順的落馬可能與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關。

7月24號晚,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當天上午,周本順還在北京開會,參加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動會。對外界來說,周本順的落馬顯得有些突然。

《中國民生觀察》負責人劉飛躍:「他是周永康的人,很清楚,在政法委工作很多年,一直是周永康的下屬和得力幹將,他現在被控制還是和周永康、令計劃他們有關係,應該說是繼續對周永康和令計劃他們勢力的一種清剿。」

周本順自2003年調任中共政法委員會之後,與前周永康共事長達10年,在周永康出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的5年間,周本順為政法委秘書長。有消息稱,2012年3月令計劃之子令谷出車禍後,周本順奉周永康之命協助掩蓋真相。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周本順實際上從他的陞官執政歷史來看,他實際是屬於江派的,貪腐、鎮壓法輪功,周本順都屬於榜上有名的。實際上是一種報應,你為非作歹的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現在是報應來了,被習近平拿下。」

此前海外媒體曾報導,周本順最大問題是參加薄周政變。根據流傳出來的政變名單,他擬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本順還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