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戴河會議前 河北省委書記被拿下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北戴河會議河北省委書記被拿下

中共高層北戴河內部會議前夕,中紀委再打老虎,7月24號公布拿下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使他成為中共18大以來首個落馬的現任省委書記。中紀委網站當天傍晚公布說,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說,周本順曾經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大秘,是周最貼身的心腹。有消息說,周本順曾經受命協助掩蓋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兒子車禍的內幕。

北京時事評論員華頗分析說,中共在高層內鬥激烈的北戴河會議前,拿下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是為了確保北戴河會議萬無一失,因為北戴河坐落在河北。另外,習近平現在也必須繼續打老虎,威懾對立面。

廣州三君子案審結 控辯雙方激烈交鋒

廣受輿論關注的「廣州三君子」唐荊陵、王清營、袁新亭,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7月24號傍晚在廣州中院審結,法院宣佈擇期宣判。

王清營的代理律師吳魁明當晚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控、辯雙方在庭審質證階段,經歷了多次激烈交鋒,律師指出起訴書所控證據的漏洞,迫使法庭在兩次休庭後,宣佈對檢方的部分證據不予採納。

包龍軍刑拘手續違法 律師申請監督

在中共最近針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行動中,北京律師王宇的丈夫包龍軍,7月9號凌晨攜子前往北京國際機場,與外界失去聯繫。中共官方媒體在7月11號發表文章,公開披露了周世鋒、劉四新、黃力群、王宇、王全璋、包龍軍等多人被刑事拘留的消息,但包龍軍的家屬至今沒有收到任何相關的書面或口頭通知。

7月24號,接受包龍軍母親委托、擔任包龍軍辯護人的北京律師黃漢中和陳永福,聯名向北京市檢察院發出法律監督申請書,要求檢察院對北京市公安局違反中共《刑法》第83條規定,不向包龍軍家屬送達刑事拘留通知、不告知辦案偵查機構和羈押場所的違法辦案行為,實施法律監督。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