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提前清君側 提「不符規矩」要求後神隱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習近平接任總書記前「神隱」13天,外界曾頗多猜測,現在又出來新版本,指他當時獲悉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和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結盟,對他構成威脅,於是習近平逼迫高層先為他「清君側」,用「神隱」13天施壓清除身旁的隱患,並要求撤換令計劃,換上自己的心腹。

據蘋果日報報導,2012年8月29日,中共高層應習近平要求,協商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減至七人,中央政法委書記不「入常」;習表示「非此不接班」,元老們考慮此議案有利決策,最終同意,並安排周永康提前交出實權。但習還不罷休,又提出要馬上撤換中辦主任,趕走令計劃,換成栗戰書;由於此一要求超出常規「不符規矩」,且令當時被認為是時任總書記胡錦濤親信,此議案未獲通過。

2012年9月初習近平突然神隱13天,背後原因與此有關。9月1日起,習近平從中央黨校開完會後,即約胡德平等幾個「太子黨」好友一起在家打橋牌,拒絕出門,此舉令高層大為震驚又無奈,次日即緊急開會討論,終同意習的要求,將令計劃踢出中南海,讓習青年時的至交栗戰書入京接掌令的職務。9月3日令被解職,習到15日才亮相。此時他的目的已經達到。

2012年9月正值中共18大權力交接前敏感關頭,等上位接班的習近平突「失蹤」13天,原定會見到訪的美國、新加坡、丹麥等外國政要都取消,以至海外傳說紛紜,有的指他遭暗殺,有指他游泳受傷要治療,也有指他私下約見中共「紅二代」討教治國方略時被誤傷等,不一而足,但官方從未回應。

據海外博訊報導,令計劃事發後,中共內部形容令計劃是「建國以來首個有計劃並開始實施行動的政變集團成員」,但有關表述未必會成為中共對令的最後定性用語。

早在2012年,海外媒體已爆令計劃涉嫌利用中南海「大內總管」位置,與時任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在黨內結黨營私,欲推翻習近平接班的既定安排,具體方法包括合法的「黨內民主選舉」,以及非法的製造意外、暗殺、動用中央警衛局「宮廷政變」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