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大學教授語出驚人 江澤民已被踢下核心位置

【新唐人2015年07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國防大學教授馬駿在一次未披露地點的演講中語出驚人,評價習近平當局反腐倡廉中說,「現在習近平出來,可謂恰逢其時!他是真正的第三代領導核心。」在此之前,中共稱江澤民為「第三代領導核心」。分析人士認為,馬駿此次講話,更是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位置。

據明鏡網7月22日報導,5月22日,馬駿在一個為時3小時講座中說出上述觀點。目前,這個講話紀錄尚未得到馬駿本人親自證實。

報導稱,習近平即使在中共官方報導中,也只是繼胡錦濤之後的中共第五代領導,由於突出集體領導之故,習近平迄今沒有得到「核心」封號。

一位資深新聞界人士表示,馬駿的這個講話,不僅加冕了習近平「核心」之位,更是把江澤民直接踢下了第三代中共領導核心位置。

據悉,馬駿,1953年出生於遼寧省瀋陽市,現為中共國防大學戰略教研部教授,大校軍銜,中共第二次世界大戰史研究會副會長。

從報導中分析,馬駿認為習近平反腐時間點抓得早,再不反腐麻煩大了。

江澤民執政時期,中共官員腐敗相當嚴重,江澤民利用腐敗收買人心,維持迫害法輪功16年之久,民眾財富被江澤民等利益集團瓜分殆盡。江澤民曾被民眾封為「腐敗總教練」,其手下得力幹將周永康、薄熙來、李東生、徐才厚等人習近平上任後高調反腐「打虎」,清洗了大批江派人馬。

近日,習近平當局又公布了令計劃被「雙開」的通告。在即將召開的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媒體傳聞,習、江斗目前已達到了白熱化程度。

有分析人士認為,對習近平當局「核心」一詞的用法很罕見,馬駿講的這個觀點很可能是中共政治局主流的看法;習近平在中共內部的「核心」地位,很顯然是在「打虎」、反腐行動中,清算江派人馬的過程中樹立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