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逛美食展嚐庶食小吃 推悠遊卡消費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為期四天的台灣美食展今天登場,其中最具焦點的就是臺北美食吃透透,現場邀請臺北市的商圈和夜市代表美食擺攤,柯市長提到臺北的特色小吃具有競爭力,為觀光客所喜愛。美食展也提供悠遊卡消費,讓民眾享用美食更加便利。

臺北市長柯文哲美食展推廣臺北小吃,現場露一手切油蔥粿,大口品嚐臺北橋下延三夜市的特色小吃。

臺北市長柯文哲:「小吃已經變成我們臺北市,在國際上觀光的一個重要的競爭力。所以將來這個很多外國觀光客來台灣,是為了吃而跑來台灣的。」

台灣美食展今天登場,臺北市長柯文哲除了幫忙推廣臺北特色小吃,也順道為悠遊卡小額消費做宣傳,民眾反應如何。

民眾:「會,就不用拿錢出來,很方便。」

民眾:「有現金就付現啦。」

店家:「非常少,五個吧。」

店家:「我們如果一千碗裡面,目前有將近一百碗,十分之一都是用悠遊卡結帳。」

民眾:「應該不會,因為悠遊卡裡面沒有那麼多錢。」

實際問一下店家和民眾,用悠遊卡付費的民眾還是少數,柯P說話了,他建議應該調高悠遊卡的單日消費金額上限。

臺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悠遊卡刷卡,現在是每一筆最多只能刷一千,那一天最多三千,我們希望在年底,用悠遊卡一天,至少,就最多可以刷一萬元,這比較符合目前整個臺北市的消費型態。」

只調高金額還不夠,柯P也承諾,會增加可使用悠遊卡消費的店家,提升民眾消費的便利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呂宛倫(實習記者)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