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與工會達成退休金初步協議

【新唐人2015年07月17日訊】經過三年多的協商,7月15日在聖荷西(San Jose)市府夏日休會前的最後關頭,警察局、消防局工會與市府達成了退休金初步協議。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稱這對於聖荷西來說是「非常關鍵的一個進步」,「是翻過市府跟僱員關係陰暗一頁的時候了」。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表示,這次市府與警察工會領袖達成的退休金初步協議,結束了三年多對退休金的爭議。「是翻過市府跟僱員關係陰暗一頁的時候了,我有相信我們會走出這一切。」

在代表警察和消防員的工會分別就這一協議投票表決通過之後,協議的細節將會公布,然後再交由市議會表決。

「公平的說雙方共同達成協議,我並沒有完全得到我所要的,工會也沒有完全得到他們所想要的,但我們達到的共識是確保不再製造更多沒有資金支持的養老金和退休醫療方面的債務,相當於造成過去高達30億美元的債務,對我們大家來說都是主要的挑戰。」

李卡多稱,這個協議讓聖荷西找到一種創新性的模式,在財政可持續、不再增加無法償還的債務,有助於目前急需重建的警察隊伍。

「同時我們也提升殘疾人的福利,像消防隊員和警察因公傷殘,在2012年通過的提案,沒有足夠的保護因公受傷的員工。」

最終通過的退休金改革方案修正版本將需要選民公投表決。

聖荷西前市長喬可立(Chuck Reed)所倡導的退休金浮動的改革方案,得到了全國的關注。

2012年選舉中退休金改革B提案的通過,以致2014年聖荷西市長選舉中李卡多的獲勝,顯示喬可立退休金改革理念得到了民眾的認同。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加州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