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變陰影不散? 總參高官罕見稱中共面臨分裂

【新唐人2015年0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方首次成立了一個所謂「國家安全戰略智庫」引起外界關注。據媒體報導,有中共軍方高級將領在談及今年早些時候軍方通過的《國家安全戰略綱要》時稱,該綱要彰顯中國正面臨「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安全風險挑戰」,包括國家被侵略、被顛覆和被分裂等危險。有輿論認為,軍方放出國家面臨被「分裂」的危險信號,就是變相警告有人在覬覦政權。

中共軍方成立國安智庫引起外界關注

據陸媒報導,本週四中共軍方首個國家安全智庫在軍方國防大學揭牌。據稱,該研究機構直屬中央軍委,是為應對中共政權面臨的各種「重大現實安全問題」而成立的。這個軍中的「國安智庫」將為中央和軍委總部提出諮詢建議、提供有關決策設想,並形成《中國國家安全年度報告》等。

據報導,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在揭牌儀式上進行主旨發言時表示,在抗日戰爭暨國際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之際,成立軍隊國家安全智庫這樣的研究機構「具有特殊意義」,他說:「已經遠遠超出學術範圍,是一次責任感和使命感的宣示。」

媒體稱,中共軍方成立國家安全問題研究中心,是今年7月1日開始施行新的《國家安全法》後,北京當局為加強對國內安全和國防事務的控制推出的新舉措。

今年早些時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會議審議通過《國家安全戰略綱要》,並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國家安全專業隊伍」以保證黨對國家安全工作的「絕對領導」。

香港《南華早報》在相關報導中稱,副總參謀長孫建國在談及這個《國家安全戰略綱要》時表示,中國正面臨「各種可以預見和難以預見的安全風險挑戰」,包括國家被侵略、被顛覆和被分裂等危險。

對此,有輿論認為,領銜中共軍方這個國安智庫的劉亞洲上將是習近平在軍中的親信之一,成立這樣一個軍中的智庫,是習近平強化對國內安全和國防事務掌控力度的重要一步棋。

分析指,身為中共軍事領導機關「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的孫建國副總參謀長,公開承認中國正面臨被分裂的危險,形同變相指有人仍在覬覦中共政權的最高權位。雖然,「政變」傳聞的前台主角薄熙來、周永康等人現在均已被北京當局拿下,但其背後真正的大後台、大靠山曾慶紅和江澤民所掌控的派系勢力並未徹底瓦解。也就是說,政變的根基因素還存在,這也是北京當局急於強化對軍隊控制力的一個重要原因。

政變陰影仍然未散?

眾所周知,已落馬的原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原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以及原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劃等人相互勾結,搞「非組織政治活動」,圖謀中共最高權位,因而被海外媒體稱為「新四人幫」。

2014年12月5日,中共官方公布了關於開除周永康黨籍,並將其所涉犯罪及線索移送司法處理的消息後,最高人民檢察院在當天即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偵查並正式逮捕。

次日,《美國之音》在報導中說,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指控周永康涉嫌「嚴重違反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以及「泄漏黨和國家機密」,就說明周永康的最大罪行是政治性犯罪,也就是另有圖謀的朋黨活動。周永康可以說是中共1949年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真正意義上的「政變集團頭目」,而習近平的反腐運動其實就是針對這次政變的一次「清黨」、「清軍」行動。

該報導並透露,至少有200副省部級以上官員直接或間接涉入周案。

港媒《前哨》雜誌也曾引述北京消息來源稱,在江澤民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周永康在北京跟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今年3月18日上午,中共最高法院發布的2014年度工作報告中,首次公開提到要「認清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踐踏法治」,「搞非組織政治活動的嚴重危害」,並要「肅清周永康嚴重違紀違法對法院工作造成的惡劣影響」。當時,香港《經濟日報》的相關報導即引述觀察人士稱,這一說法的提出,似乎暗證了周薄二人搞政治聯盟、甚至圖謀在權斗中奪權的說法。

就在3月18日這天,中共中央紀檢監察網站發文稱,「搞小團體甚至拉幫結派,背離正常組織程序搞違反組織原則的活動」,「詆毀黨組織或者其他黨員,危害黨的團結統一的行為」,都屬於「違反組織紀律」的行為。

大紀元此前報導,薄熙來、周永康的政變計劃是由江澤民主導,曾慶紅主謀,周永康憑藉中共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負責實施,聯合江系軍中勢力,意圖另立中央,廢掉習近平,推薄熙來上位。江派人馬為此蓄謀已久,但在2012年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後,這個政變集團和計劃隨著薄熙來、周永康被拿下而全盤崩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