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財長公投後閃辭 歐元區擬開緊急峰會

【新唐人2015年07月06日訊】希臘公投結果週日出爐,否決了國際債權人提出的紓困方案,歐盟委員會表示尊重希臘的公投結果。希臘財長瓦魯法克斯宣佈辭職,他宣稱辭職將有助於希臘與債權人談判。齊普拉斯週一要求總統召開政要會議,商討下一步計劃。

希臘公投塵埃落定,超過6成選民反對國際債權人提出的救助方案,民眾期待這是個好的開始。

雅典居民PANAGIOTIS:「有些事改變了,我們現在在等待最好的結果,雅典人投票了。我們期待最好的結果。」

不過,希臘銀行關閉了一星期後,週一仍未開始營業,一些民眾快撐不下去了。

希臘雅典居民VANA KOKIROU:「我不知道銀行會如何,我甚至還沒拿到上個月的退休金,只能領50到60歐元勉強過活,我跟家人很艱難的生活。」

希臘退休人員PANAGIOTIS:「有可能銀行會開門,沒有人知道,很難預料將發生甚麼事。」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要求總統在週一召開政要會議,商討下一步計劃。

就在幾小時前,希臘財長瓦魯法克斯突然宣佈辭職。

瓦魯法克斯在個人網站上聲稱,部分歐元區成員國不滿意他過去批評債權人的言論,不喜歡他參加財長會議。為了讓之後的談判更順利,他決定辭職。

新的財長人選將在週一希臘政要會議後宣佈,來自政府的消息指出,首席債務談判代表察卡洛託斯(Euclid Tsakalotos)將是熱門人選。

歐盟委員會表示尊重希臘人民的公投結果。歐元集團週二將召開首腦峰會,討論希臘公投後的形勢。

希臘總理齊斯普拉斯說,他準備返回談判桌,有了公投的授權,他會為希臘爭取更好的協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