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珍稀又難找 加州狗狗來尋寶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訊】氣味獨特、價格昂貴的松露,是西方飲食中的上乘食材,但由於松露生長在地下,發現和採集松露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今美國加州的農場主開始訓練專門尋找松露的狗。

從前在歐洲,人們用豬來幫忙嗅出松露,不過因為寶貴的松露經常直接被豬吃掉,或者被豬鼻子拱壞,因此豬就漸漸被松露採集者淘汰掉,換成更加聽話的狗狗。

松露犬主人:「它會在這裡待一天,我把它帶到果園裡來之後,還得僱上幾個人幫我把它逮回來,因為它一到這裡就不想離開。」

因為松露十分珍稀昂貴,尋找松露的狗也變得緊俏,狗狗們也樂於從事這項又玩又有回報的「好工作」。

松露犬公司創辦人Alana McGee:「尋找松露正對這些狗狗的胃口,對狗狗來說很有趣,它們還會因此得到獎勵,它們就是這麼覺得的。」

以前,美國餐桌上的松露多數是從法國或者義大利進口。如今,本地也開始嚐試培養松露,自然讓餐廳老闆們喜出望外。

La Toque餐館經理Ken Frank:「能得到今天早上在Carneros本地挖到的松露,並放進今晚的菜單中,簡直是扭轉了局面,對我們來說是件大事,當然興奮。」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