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鋼瓶誤當滅火器 導致八仙樂園燒超慘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台灣針對八仙樂園塵爆的調查顯示,在塵爆發生後,工作人員著急救人,竟然將二氧化碳鋼瓶當成滅火器,釀成大禍。

6月30日,台北士林地檢署檢察官以證人的身分,第一次傳喚釀成494人受傷的八仙樂園總經理陳慧穎、行政總監林玉芬和彩色趴主持人貝童彤。此外,活動主辦人呂忠吉、承包商邱柏銘、特效工作人員廖俊明和二氧化碳(CO2)泡沫操作員盧建佑與沈浩然被起訴,並接受審訊,發現爆炸現場,CO2是「兇手」。

報導介紹,19歲的盧建佑是台灣科技大學電子系的大一學生,老家在台中,因朋友有事,所以替班當泡沫操作員。27日上午,盧建佑花了15分鐘,跟隨師傅學習怎樣操作CO2鋼瓶,晚上直接上舞台操作。

「第一次因為後座力太大跌倒,第二次噴時就看到眼前變成一片火海。」盧建佑說,當時正好是現場最活躍、最高潮的階段,大量彩色玉米粉在空中噴灑,CO2製造的泡沫正好可以營造歡樂氣氛,但鋼瓶噴射口突然起火,引燃了空中的彩色粉末。

檢方和警方更出示畫面,指證大火中,舞台上有工作人員拿著CO2鋼瓶企圖滅火,導致原本已經沉澱在地上的彩色粉末被攪動到空中,引爆第二次大火,造成更大傷亡。

在蘆洲被提審的沈浩然承認他誤將CO2鋼瓶當成滅火器。他說他看到大火很著急,只想救人,沒想到CO2反而讓火勢更大。

6月27日晚8時30分許,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的「Color Play Asia」派對突然發生塵爆,引發火災。新北衛生局28日表示,確認494人受傷,逾百在加護病房治療,其中1人已經不治身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