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七一前夕遇襲 各界譴責暴力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訊】在香港七一大遊行前夕,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與女友,星期一凌晨在九龍區大角咀遇襲受傷,引起各界關注,各界譴責暴力促警方徹查。

泛民主派政黨等組織皆發表聲明譴責暴力事件,要求警方認真調查事件儘快拘捕涉案人士。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家傑:「對於任何使用暴力,都是予以嚴重譴責的。我們覺得你可以有不同的意見,香港是珍惜言論自由及表達自由的地方,不可以「講手」的,我們是用道理來說服對方。」

黃之鋒遇襲前數的小時,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一帶發生本土派與愛字頭陣營,借大陸大媽在現場唱歌跳舞引發衝突,數十人街頭混戰、互毆流血,警方兩度出動胡椒噴霧。現場有曾出現在去年旺角黑道暴力事件中的黑道人物,由於今次事件剛好發生在七一前夕,範國威議員則懷疑當中有政治力量參與,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透過這些施襲無名,或者施襲之後逃去無蹤,避免刑事上的追究,甚至造成恐嚇寒蟬的效應,是對香港的社運對香港參政的市民是一個很嚴重的挑釁及影響。」

香港大紀元記者林怡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