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重施秒殺技 北戴河會前或爆驚人消息

自周永康案塵埃漸漸落定之時,海內外有相當一部分中國問題專家皆有一個類似的看法:習王打虎高潮已過,當局目前在輿論上仍保持高調,不過是虛張聲勢,其實是鳴金收兵之聲;至於習王會拿下更大的老虎之說,這部分專家更認為是天方夜譚。

不過,筆者卻堅持認為,習王打虎高潮還沒有到來,周永康背後的曾慶紅及江澤民,才是習王打虎的終極目標。

儘管眾說紛紜,莫衷一是,最後還得拿事實說話。在這個「謠言最後總是搖身一變,成為遙遙領先的預言」的時代,不期望「早知三日事,富貴幾千年」,如能在極為兇險的時局中及時得到一些啟發及提醒,最終能全身而退,估計是體制內人士半夜翻牆點擊海外網站了解中共高層動態的一個最基本動力。

自古道,「自作孽,不可活」。筆者堅信,習近平一定不會放過曾慶紅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針對習近平的政變奪權的計劃的始作俑者就是這位笑裡藏刀的「笑面虎」。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稱,周永康和薄熙來在北京、重慶和成都進行了五次會面,策劃薄熙來晉陞政法委書記,並在上位兩年內強迫習近平下台。

此外,海外報導引述一名熟悉江家情況的上海市委消息來源稱,2011年春夏之交,江澤民因為吃王八裙邊大病一場,就在江澤民重病期間,時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跟已退休的曾慶紅有過一次密會。

「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從這些零星外泄的消息及周永康最終服軟被輕判,我們可以想像,擁有龐大國家資源的習近平當局其實已經掌握了曾慶紅參與薄周「非正常組織活動」的鐵證,這位江家幫的軍師,其實早就已經犯了中共黨內的「大忌」,進入習近平獵殺的大老虎名單。

不過畢竟時代不同了,黨內權鬥無法拿到檯面來說,「打虎」卻既能贏得民眾的一片喝彩,又能堵住黨內各派的悠悠眾口,薄熙來不是說過「你習近平憑什麼能當一把手」嗎,估計這也是「非正常組織活動」最終未出現在周永康密審的判決中的原因。

也就是說,中南海打曾慶紅這隻老虎,其實已經不是問題,問題的重點是什麼時候開打才是目前各方關心的話題。而最近時局的發展也在不斷刷新筆者對習王打這隻更大老虎的預期。

今年1月16日曾慶紅一手培值的國安副部長馬建落馬,習王劍指曾慶紅經營的「江西幫」,令外界大為震驚。也就從這時起,習王拉開了圍剿「笑面虎」的帷幕。

今年2月,中共紀委網站發表《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由於曾慶紅在中共黨內的地位及家風與這位晚清〝裸官〞慶親王十分相似,外界普遍認為是在暗指曾慶紅。

外界注意到,周永康密審後第二天,習王打虎,進一步發力。大陸澎湃新聞網特別轉載了剛出版的新書《慶親王》中的部分內容,以《晚清「大老虎」慶親王在滙豐到底存了多少錢?》為題發表,文章還特別提及,慶親王是搞權力尋租的高手。有意思的是,該書封面醒目標註著「你懂的」三個大字。

香港《爭鳴》雜誌曾披露,中共當局對曾慶紅家族不完全統計,其境內外財產,超過200億元人民幣。海外媒體更披露,曾慶紅兒媳蔣梅與哈爾濱仁和房地產老闆戴永革勾結,大肆洗錢,掠奪和轉移贓款超過千億元之多。

而與之能及時令外界引發聯想的是,曾慶紅隨江澤民進入中共中央後,特別是擔任中組部部長後,也是搞權力尋租的高手。周永康從石油部到四川省委書記,再調到公安部和政法委,最終成為權傾天下的「政法沙皇」。沒有曾慶紅一手運作根本就不可能。

6月16日,習近平突然到訪遵義,被外界普遍認為有宣示權力的意味。不過,被外界忽略的一點是,就在習近平突然到訪遵義的前一天,中共黨報《學習時報》突然刊登被稱之為習近平「學識派智囊」習驊的文章「崇禎本可不用上煤山」,向外釋放出習近平不想上「煤山」的信號。文章稱,「歷史機遇總是稍縱即逝,一步得生,一步得死,豈容貽誤。」而習驊恰巧也正是「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的作者。

隨後,習王打虎棒再次提速。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6月23日獨家披露,被視為曾慶紅家臣的中國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近日遭中央紀委監察部立案調查,範圍包括轟動一時的山東魯能集團賤賣醜聞,曾慶紅的兒子也涉入其中。

劉振亞曾為曾家族斂財,將價值700億的山東魯能以37億超低價賣給曾慶紅兒子曾偉。2007年,國內《財經》雜誌刊發《誰的魯能》,揭露曾慶紅兒子曾偉,以37億元鯨吞700多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但當時正處曾慶紅勢焰熏天之時,《財經》隨後遭「高層」整肅,此事也不了了之。

此時中紀委再算老賬,正所謂「風水輪流轉」,此一時彼一時。有評論指出,劉振亞被調查,可見中紀委的目標已經直指曾慶紅。王岐山和習近平或再次上演石破天驚式的「秒殺技」,將曾慶紅拋出。

也就在「博聞社」披露劉振亞被立案的同一天,6月23日,大陸《財經》雜誌刊文《戴玉慶案爭議》,披露原廣州日報社社長戴玉慶案多個疑點。文章稱,戴案一備受關注的情節是,戴玉慶在開庭中認為自己被報復構陷,從而舉報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涉嫌違規插手廣州日報辦公大樓工程建設、資產重組上市以及經營權轉移等。

王曉玲是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內侄女。有海外媒體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從2003年起,舉報王曉玲的約有幾萬件次。筆者認為,戴玉慶案其實是曾慶紅勢力是否失勢的風向標,,特別是在習王與江派大戰之際,曾慶紅保不住王曉玲,對於江派陣營有攻心的示範效果,曾慶紅自家親戚都保不住,更何況其死黨及手下,江派人馬必定作「鳥獸散」。

還是在6月23日的這一天,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北京當局高調宣布將於9月3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此次閱兵首創多個第一,被視為習近平對外展示權力。有媒體描繪稱,當一位與習近平年齡相當的高級將領萬眾矚目下率隊向習高呼「首長好」時,會在中國產生怎樣的震動和輻射效應。

筆者認為,習王的這一連串動作,絕非偶然。如果聯繫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披露,2月26日,中共中紀委和中組部正式宣布對曾慶紅經濟、政治上涉及「違紀違法」情況立案調查。再結合去年北戴河會議前夕,習王拋出周永康被立案調查消息。筆者大膽設想,今年的北戴河前,中南海恐將有更驚人的消息出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