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當總統讓我成為一名好爸爸

【新唐人2015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父親節,美國總統奧巴馬透露,白宮生活讓他的家庭更緊密的聯繫在一起,讓他成為一名更好的爸爸。

父親節,在人們心中日理萬機的總統奧巴馬說,自從入住白宮,他和夫人米歇爾約法三章,「制定神聖不可侵犯的家庭時間」以讓他們與兩個女兒共度時光,例如盡可能的每天晚上6時30分共進晚餐。

奧巴馬說:「我的幕僚知道,除非國家緊急事件,否則難以將我從晚餐的餐桌旁拉走。」奧巴馬寫給More雜誌的文章題目選用的是:「當總統如何讓我成為更好的父親」。

「人們常常問我,是不是當總統,讓我跟米歇爾和女兒們待在一起更難了?」奧巴馬寫給More雜誌,「但讓人吃驚的真相是,生活在白宮,讓我們的家庭生活從沒有過的『正常』。」

不過奧巴馬一家四口整日生活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了,因為他的大女兒瑪利亞即將進入大學,開始獨立生活。

對於女兒大了終究要離開,奧巴馬有些不捨。「跟很多高中低年級學生的父母,很興奮的參觀大學校園一樣,我已經為今年秋天瑪利亞去學校後餐桌空下的座位而害怕。」奧巴馬寫道,「儘可能多的,我會享受一家人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的每一分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