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在韓染MERS 10天才確診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在韓國的中國女護士6月8日被確診為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薩斯)患者,她於5月29日接觸過一名MERS病患,目前已經被隔離治療。

大陸媒體引述韓國《亞細亞經濟》報導,中國籍女子A是韓國首爾一家醫院的護理人員,5月26日至31日,住在首爾衿川區華城市東灘聖心醫院宿舍,負責護理住院病人。5月29日,A在醫院護理的一名住院病患被確診為MERS

5月31日,A如期下班,乘坐27路公交、1號綫和衿川01路小區公交車返家,並在家休息一天後,於2日起前往首爾永登浦區首爾福祉病院接受治療。8日被確診前,A每天乘坐衿川1號區間車、地鐵1號綫和7號綫往返於醫院和家。7日上午,A自行到現代市場的一家飯店吃飯,治療期間還與房東有過兩次接觸。

9日上午,A已經被轉到MERS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她的住家、乘坐的交通工具、就餐的飯店等均被全面消毒。A的房東也被要求在家自行隔離。

目前,韓國MERS病例已經確診108人,另外有9名患者已經死亡。全韓國共有3439人被隔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