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6週年 洛華埠舉行紀念會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六四」學運26週年前夕,視覺藝術家協會(Visual Artists Guild)在洛杉磯華埠舉行紀念會及頒獎禮,吸引來近200位民眾參與,其中不乏許多年輕人和學生。

紀念會上,主辦方為古巴人權組織「白衣女士」、香港「雨傘運動」、中國婦女人權組織和中國婦權人士蘇昌蘭頒獎,表彰他們捍衛自由民主的精神。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Ken Aaron:「經濟、財富、成功都重要,但對個人思想、才智和心靈,他們必須要有言論自由。」

與會來賓希望幫助中國留學生了解言論自由的可貴。

視覺藝術家協會負責人劉雅雅:「這麼多中國學生來到美國和其他西方,我認為他們需要自己決定要為自己的國家和自己的未來做甚麼,那是他們自己的未來,他們應該努力,為之而奮鬥。」

這是香港「雨傘運動」之後的第一次「六四」紀念日,香港論壇組織代表香港「雨傘運動」接受了頒獎。

香港論壇代表Sunny Chan:「他們都是和平的,他們都是對這個制度的不公平,他要爭取民主、爭取真民主而出來,他們都是自願出來,這個是很感動。」

中國女權人士蘇昌蘭也因聲援「雨傘運動」被中共關押,劉雅雅呼籲國際社會緊急營救。

視覺藝術家協會主席Ken Aaron:「自由是文明的精華要素,我們必須要做守門員,在它被侵犯或否定的時候關注它,鼓勵其實現,人們可以大聲表達自己觀點。」

除華裔人士,不少美國主流人士及拉丁裔民眾參與了本次的紀念會,共同以燭光悼念的形式,銘記1989年愛國學生。

新唐人記者徐綉惠、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