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女子意外收萬元匯款 欲退款不知找誰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上個月,小徐銀行卡意外收到兩筆匯款,總金額達11000餘元(人民幣。下同)。莫名其妙的是,小徐根本不知道匯款對方是誰?查詢銀行也沒有查到匯款人的信息,想還款竟然找不到匯款人,這讓小徐有些犯難。

據華商報6月3日報導,27歲女孩小徐說,5月15日上午9時54分手機簡訊提醒,收到第一筆建行4250元的款項,對方帳戶為6222***9270,摘要為王珍匯款;5月28日下午4時54分收到第二筆建行匯款,金額是7524元,匯款人仍是王珍。兩筆匯款總額達11000餘元。

小徐說,曾在公司業務上認識過一個叫王珍的人,但對方知道的是自己以前的帳戶,去年銀行卡丟失,重辦了一張,現帳號都換了。近期並沒有帳戶匯款往來的情況,小徐認為,唯一的解釋就是有人把錢錯匯給她了。

小徐的銀行卡是建行卡,日前,她到東門外一家建行網點查詢,銀行確認有匯款人叫王珍,可查到對方匯款的完整帳號,但把這個帳號輸入建行系統查詢,卻沒有戶主王珍的資訊。建行工作人員說,查不到就說明匯款帳號不是建行的,建行系統中也顯示不出是哪個銀行的帳號。

小徐收到錢後特別犯愁,「不是自己的錢,得想辦法還給對方。」連日來,小徐一直希望匯款人王珍能來找她要錢,了卻這樁心事,但一直沒有消息。

據大陸光明網5月29日報導,大陸僅需600元至1200元,就能在網上買到一個「銀行卡套餐」,銀行卡、他人身份證、手機卡、u盾、開戶申請單等一應俱全。

有評論認為,現在銀行對大家的隱私資訊很清楚,銀行本質是最講誠信的地方,現在出問題連銀行都查不清,叫百姓相信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