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還有一現任常委是蘇榮後台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原中共政協副主席蘇榮於去年6月14日落馬,並在今年2月中旬被「雙開」。中共官媒論壇有文章稱其背後可能「有小集團、有同盟」,將「吉林幫」又拉入了公眾的視野。被稱為「吉林幫」幫主的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被曝是蘇榮的其中一個後台。

《新華網》論壇上近期出現了一篇題為《蘇榮為何敢於擅改組織決定?》的文章,稱「擅自改變組織決定」擺在第一個,說明其問題之嚴重,並稱蘇榮「恐怕也是有靠山、有小圈子、有小集團、有同盟」,因此敢於和當局「對抗」。

蘇榮「小集團和同盟」的提法令外界聯想到了「吉林幫」。

而早在去年6月蘇榮被查後,中共另一喉舌《人民網》強國論壇就出現了「吉林幫」高官排行,張德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中共政協副主席杜青林都榜上有名,最為突出的是張德江被排在了第一位,稱吉林是其仕途起點。同時該網手機版時政欄目、軍事門戶網站西陸網以及外媒、港媒紛紛轉載。

由於當時該排行的拋出剛好發生在6月10日的香港白皮書事件之後,其時間點的恰合曾引發外界的強烈關注。香港白皮書事件被視為是直指現任港澳辦主任張德江。

公開資料顯示,1990年至1998年的8年期間,張德江一直在吉林省任職。而蘇榮與張德江的交集正在此期間,甚至在1996年,蘇榮又被提拔為吉林省委副書記,成為張德江的副手,直至2001年。

第36期的《大事件》雜誌文章,將蘇榮與張德江,以及前政治局委員、十一屆中共政協副主席、江澤民時期中辦主任王剛,前統戰部長杜青林等稱為「吉林幫」,並直指「幫主」正是張德江。

文章認為,張德江與劉雲山是江派施「政變」的兩大新前台人物,而作為蘇榮背後大人物的張德江即將浮出水面。

此外,《新紀元》雜誌也曾披露,「吉林幫」的出現與江澤民有關。早前江澤民在長春一汽工作時就喜歡拉幫結派,江號稱對吉林「有感情」,上台後不斷提拔吉林官員,於是北京官場有了「吉林出高官」的說法,張德江、王剛、杜青林、蘇榮都成了中共的「國家領導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