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家揚州官場 兩則醜聞同時曝光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5月26日,中共官媒報導江蘇揚州市衛計委主任楊軍在北京培訓期間因嫖娼被抓。同日,港媒披露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去年夜宴北京高官,意外發生命案。有消息人士指,揚州作為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老家,兩則醜聞同時被曝光,在中共政壇有微妙意味。

5月26日,大陸官媒報導,揚州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楊軍在北京培訓期間因嫖娼被抓,目前已被「雙開」。

同日,港媒明報報導,去年6月,現任江蘇省揚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謝正義在瘦西湖遊船上夜宴在此考察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一行,其間亦有江蘇省官作陪。不過有一壞消息不脛而走。

在夜宴期間,夜宴的酒菜由岸上的酒店送抵遊船。在送菜途中,一名男服務員不幸落水身亡。消息人士稱,為了捂住此事,揚州方面動用了200多萬元公款,讓死者家屬封口。夜宴已明顯違背中央八項規定,又出人命案,此事已非同小可。

報導稱,本月22日原南寧市委書記余遠輝,在「三嚴三實」報告會講話,話音剛落即被落馬,23日,謝正義亦在揚州給全市縣處級以上官員進行「三嚴三實」部署匯報。有消息指,中央是否將採用余遠輝落馬的模式調查謝正義,此事值得觀察。

揚州是江澤民老家。2013年10月,曾在揚州主政8年之久、有江澤民「揚州大管家」之稱的南京原市長季建業被宣布接受調查,成為「十八大」後江蘇落馬的首個省部級官員。今年4月7日,季建業被判處15年有期徒刑。

季建業的落馬成為習近平陣營打擊江澤民勢力的一個標誌性事件。此後,江蘇省官場地震不斷,包括副省部級官員、省委前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和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先後落馬。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也不斷傳出被調查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