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綁架中國客 或為自行車探險80後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恐怖組織塔利班5月24日發佈一段中國人質的視頻,視頻中,中國人質呼籲北京政府繳納贖金換他安全,否則自己會被處死。這名男子疑似為來自湖北的80後洪旭東,去年背著行囊騎自行車探索世界時失蹤。

5月24日,塔利班發佈的視頻中,疑似為洪旭東(Hong Xudong,音譯)的中國男子,面容看起來清瘦,,頭髮很長,但面部沒有傷痕,身處一個簡陋的環境。

洪旭東在視頻中指責巴基斯坦當局沒有盡力營救他,同時呼籲中共當局交付贖金,換取他的自由,否則他會被殺死。視頻沒有透露塔利班索要的贖金金額。

洪旭東來自湖北荊門,出生於1988年。據他的網名為「荊楚孟子」的高中同學說,他與洪旭東曾經是室友,都愛騎自行車。

湖北媒體報導,洪旭東酷愛騎自行車環遊世界。2014年4月,他從印度進入巴基斯坦後失去聯繫。當地警方在巴國西北部的德拉伊斯梅爾汗部族地區,找到了洪旭東的護照、自行車和隨身物品,但沒有見到人。

之後,塔利班武裝表示綁架了一名中國人,並向巴基斯坦當局所要贖金。之前一直沒有消息透露這名被綁架的人是誰,從24日塔利班公佈的視頻可以看出,人質極可能就是洪旭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