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绑架中国客 或为自行车探险80后

【新唐人2015年05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恐怖组织塔利班5月24日发布一段中国人质的视频,视频中,中国人质呼吁北京政府缴纳赎金换他安全,否则自己会被处死。这名男子疑似为来自湖北的80后洪旭东,去年背着行囊骑自行车探索世界时失踪。

5月24日,塔利班发布的视频中,疑似为洪旭东(Hong Xudong,音译)的中国男子,面容看起来清瘦,,头发很长,但面部没有伤痕,身处一个简陋的环境。

洪旭东在视频中指责巴基斯坦当局没有尽力营救他,同时呼吁中共当局交付赎金,换取他的自由,否则他会被杀死。视频没有透露塔利班索要的赎金金额。

洪旭东来自湖北荆门,出生于1988年。据他的网名为“荆楚孟子”的高中同学说,他与洪旭东曾经是室友,都爱骑自行车。

湖北媒体报导,洪旭东酷爱骑自行车环游世界。2014年4月,他从印度进入巴基斯坦后失去联系。当地警方在巴国西北部的德拉伊斯梅尔汗部族地区,找到了洪旭东的护照、自行车和随身物品,但没有见到人。

之后,塔利班武装表示绑架了一名中国人,并向巴基斯坦当局所要赎金。之前一直没有消息透露这名被绑架的人是谁,从24日塔利班公布的视频可以看出,人质极可能就是洪旭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