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敲打國安部 會牽出誰?

【新唐人2015年05月22日訊】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國家安全機關會議,要求國安官員「絕對忠誠」,中共國安部部長耿惠昌卻缺席官媒報導名單,引起外界關注。外界認為,習近平「老虎蒼蠅一起打」的反腐行動,正式對國安部進行清理,而習近平的講話,是在敲打國安部高官們。

中共媒體報導,5月19號,習近平參加了中共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在講話中稱,中國正處在重要時期,要求國安官員「絕對忠誠」,並稱國家安全機關要「從嚴管理」等等。

在《新華社》的報導中,提到了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中辦主任、國安委辦公室主任栗戰書、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等這些國安委成員,而國安部長耿惠昌的名字卻沒有出現。

今年早些時候,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因「嚴重違紀違法」被宣佈接受調查,據稱馬建是江系大佬曾慶紅的親信。另外,海外媒體還報導,國安部副部長陸忠偉和邱進也先後相繼出事。

而習近平去年5月中辦之行,也曾喊出「絕對忠誠」的話,隨後中辦出現大清洗。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習近平對國安系統不信任,當初就有人說,曾慶紅利用國安系統監視掌控政敵,國安系統非常不乾淨,習近平必須要對國安系統進行清洗,現在國安系統人心惶惶,習近平讓他們只要是忠誠服從,就可保沒事。」

有報導透露,國安部掌握了大量公安部現任官員的貪污腐敗證據,其中也掌握了貪官污吏向外轉移資產的第一手證據。

而重慶薄熙來、王立軍竊聽胡錦濤等中共領導人的紅線電話,就是被國安部反間諜部門查獲的。

最近,有中文媒體稱,前國安部長許永躍也因某位「高官公共情婦」事發而「栽了」。

許永躍曾任中共元老陳雲的政治秘書,並受到江澤民大力提拔。1997年十五大後,羅幹成爲中央政法委書記,需要組織自己的班底,將目光投向了河北省委副書記許永躍。1998年,許永躍擢升國家安全部長。

據報導,2007年許永躍出事時,由於其擔任國家安全部部長多年,手中握有大量秘密,當局不得不讓他退休,委派其副手耿惠昌接任,將此事草草畫上一個句號。

港媒報導,對於竊聽中共高層之罪,周永康越過耿惠昌給其部下下令,而耿惠昌知情,卻沒有上報。周永康被抓後,表面上耿惠昌仍然在職,實際上已經被中紀委暗地調查。

華頗:「因為十八大確定各個人選,是各方博弈妥協的一個過程,一些人並不是習近平的人馬,並不是習近平所滿意的人,國安部部長這樣一個重要的位置,我想習近平肯定要換上自己非常非常信得過的人來掌控。」

而羅幹從1997年直到退休,一直把持政法委。羅幹侄子羅韶宇,從一個麵店老闆,暴發成重慶首富,躋身福布斯富豪排行榜,都是借羅幹坐上政法委書記寶座後,中共維穩突然升級所致,羅韶宇利用羅幹推行的防彈運鈔而穩發大財。羅幹退下時,江澤民又隔代指定周永康接替羅幹繼續維穩。

時政評論員藍述:「周永康被抓起來之後,下一個國級的大老虎是誰,現在大家都在猜,毫無疑問,它是一個信號,肅清國安高層裡面和周永康啊、江系綁的很緊的官員的同時,進一步去查他們背後國級的大老虎。」

此外,國安系統在迫害法輪功上,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不僅在國內勾結公安,抓捕打壓法輪功學員,在海外,更是勾結黑社會,暗殺法輪功學員,採用流氓手段干擾破壞神韻演出。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