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強調兩個字 已落馬3高官勢危

【新唐人2015年05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向中共國家安全機關代表提出要求,強調「忠誠」二字。結合此前落馬的中共高官及其幕後勢力多涉政變和賣國傳聞,有分析認為,習近平講話意有所指,中共部級以上高官中周永康令計劃、馬建等人前景不祥。

中共《新華網》報導,5月19日,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在北京召開,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的身份會見全體與會代表,強調中共國家安全機關要「忠誠」,同時指出打造出的隊伍要「純潔」。

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參加會議並要求各相關單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的講話。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郭聲琨以及中共兩高院長等有關部門負責官員也參加了上述有關活動。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認為,習近平強調中共安全機關要「忠誠」,間接反映出這些機關中「不忠誠」現象嚴重;習近平要求安全隊伍「純潔」,恰恰反映出中共特務機關各派勢力混雜,山頭林立。

其實,有關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共前中辦主任令計劃、以及中共前國安部副部長馬建等與中共國家安全密切相關的要員,或涉及參與曾慶紅和江澤民派係陰謀政變,或向國外洩露機密打擊習近平陣營的消息,此前媒體多有報導。

周永康謀反、洩密

2015年1月15日,《鳳凰周刊》在其第531期《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中報導稱,周永康曾在重慶與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的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表示要「大幹一場」。報導透露,周永康了解並掌握大量中共和國家最高核心機密,其中包括人事機密和經濟機密。

2015年4月3日,周永康案移送中共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提起公訴,周永康被指控的罪名之一是「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以上報導被間接「證實」。

另外,2014年6月15日,法廣引述消息來源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據稱,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首先供出與曾慶紅見面的事情,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

令計劃叛國、洩密

關於令計劃涉嫌洩密的最新曝料,香港《動向》雜誌6月號報導稱,令計劃案已被中共高層確認是中共建政以來案情最錯綜複雜,政治涉及面和政治影響後果最嚴重的大案,其破壞性要超過王立軍的外逃。

而掌握大量高層機密的令計劃,2012年9月被調任中共統戰部長前,使70多份文件失落,20多份文件外洩,而且令計劃的工作日誌本有漏上交和作假情況。

更蹊蹺的是,令計劃指稱相關工作文件交接清點時已獲得江派檯面人物、時任中共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的簽字確認。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已經攜帶重要中共高層文件潛逃出境。

馬建參與叛國洩密

與曾慶紅同為江西老鄉的馬建,1月16日被中共中紀委網站宣布「嚴重違紀」遭調查。2015年3月,北京多家媒體報導馬建與商人郭文貴勾結而犯事。緊接其後,郭文貴在海外隔空挑戰中紀委王岐山,被外界認為是曾慶紅和江澤民在幕後指使。

香港《前哨》月刊3月號發文披露,馬建被拿下主要涉及7宗罪,其中有犯「忠誠」的方面包括3條:1,涉嫌用非法手段監視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據稱,這條罪與令計劃是掛上鉤的。2,曾替周永康安排會見國外的情報機關頭子,泄漏國家情報。3,利用情報優勢,故意向海外泄漏中共高級領導人的虛假信息,藉此攻擊對手。

新唐人《今日點擊》節目主持人石濤5月19日評論稱,習近平王岐山從3月下旬至今,50多天打虎沉寂,沉默的時間越久,爆發的概念就越強。

唐靖遠分析,中共全國國家安全機關總結表彰大會此時召開,相關機構一把手一齊亮相,習近平高調強調「忠誠」,意有所指,下一步有可能對安全系統落馬高官加重懲處立威,周永康、令計劃、馬建3人被判處死刑,極有可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