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問題大 倒逼中共中央

【新唐人2015年05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日前發表繼續督促加強巡視工作的文章,強調中共地方官場「一把手」問題大,直接關係到中共中央上層。

5月10日,中共中紀委發表巡視工作系列文章之五,強調巡視如何落實到省一級,是關乎全局的大問題。

文章說,從現實情況來看,中紀委查處的中管官員「違紀違法」問題,很多都是發生在擔任下級一把手期間;有的省已查處的官員中,半數以上屬於帶病提拔,有的一把手甚至帶病在崗10年、20年,屢被提拔。

早在4月12日,中紀委的系列文章之四提到,中紀委查處的中管官員中,蘇榮、朱明國、萬慶良、金道銘、武長順、秦玉海等40多人的問題線索都是巡視發現的。

文章強調,發現問題是第一步,處置問題的節奏也必須跟上去,發現多少就查處多少,不設指標、沒有例外。

蘇榮帶病在崗 背後映射出曾慶紅

2月16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宣布,經查蘇榮在4個方面「嚴重違紀違法」,立案審查,移送司法。其中受賄、濫用職權問題涉嫌犯罪,擅自改變「組織」決定;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未落實主體責任,造成江西省出現的嚴重腐敗問題等。

蘇榮作為中共江西省官場的一把手,存在帶病在崗問題顯而易見,但是否達到10年、20年屢被提拔,則需要中共當局進一步指證。

但是,蘇榮在仕途上被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一手提拔,卻有相關報導。海外中文網站曾爆料稱,蘇榮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且與周永康關係密切。

資料顯示,2002年1月至2003年,蘇榮兼任中共青海省委書記和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期間,於2003年3月至2003年5月到中共中央黨校學習,與時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建立密切關係。2006年至2007年,被調到中共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成為曾慶紅的「副手」。

蘇榮遭舉報 腐敗醜聞被周永康壓下

2014年2月海外中文爆料網站《明鏡新聞網》披露,本來1948年出生的蘇榮,在2007年10月卸任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時就應退下,但卻被調到曾慶紅的老家江西出任中共江西省委書記。此後,就不時傳出蘇榮及家屬的腐敗醜聞,還有一些公開舉報,但最後都被周永康給壓了下來。

自2014年6月14日,蘇榮被調查,江西官場震蕩不斷,有陸媒報導統計,有數十名在任中共官員捲入,其中包括大約20名廳級以上官員。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清理江西官場,不但為了追打蘇榮,也間接敲打其後台曾慶紅。蘇榮被立案,意味著被認為有犯罪事實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同時,也說明中紀委已經掌握了蘇榮的犯罪證據,其中很可能就涉及到曾慶紅。

周永康與江系關係網

其實,與蘇榮相比,周永康的帶病提拔特點要更加嚴重,不但牽扯的曾慶紅,而且更涉及到江澤民。

4月3日,周永康被中共最高檢正式宣布以3宗罪提起公訴。控訴描述中說,周永康在擔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中共四川省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國務委員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等職務期間,「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機密」。

從周永康的升遷履歷和外界諸多報導看,其從中石油到國土資源部的升遷,與同為石油系統出道的曾慶紅關係密切,當時曾慶紅任有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書記。1999年,曾慶紅兼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周永康被調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此次更遷也與曾慶紅相關。

周永康是1999年12月赴四川人口大省就任省委書記,當時江澤民和曾慶紅主謀的非法鎮壓迫害法輪功運動已經歷時5個月,江澤民「三個月解決法輪功問題」狂言也成為各界笑話。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主政四川的3年的時間裡,最大的「政績」就是在鎮壓法輪功方面手段狠辣。

《維基解密》披露,2002年11月,在中共十六屆一中全會上,周永康「靠著石油幫老大曾慶紅的提攜,當上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進入中共中央;同年12月,「周永康被剛卸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提拔為公安部部長」,成為繼華國鋒之後,中共25年來首位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任的公安部長。

2003年3月,在中共第十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被任命為中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部長,隨後兼任中共武警部隊第一政委、國家禁毒委員會主任。

中紀委本次發文,再次提出「一把手」的「帶病在崗、屢被提拔」問題,雖沒有點名,但蘇榮和周永康明顯屬於典型案例,其所涉及的後台背景不言而喻。有分析認為,中紀委此舉倒逼江澤民主政干政期的中共中央意味明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