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幼童遭男子暴打狂踩 多人路過無人制止

【新唐人2015年05月08日訊】日前,中國延安市洛川縣發生一起一名男子當街殘忍暴打一個年僅兩歲的小孩的事件。事發當時曾有多人路過,卻無人制止。相關視頻在網路上被曝光後,引起公眾極大憤怒。

5月7日,中國網友「@朝廷半日閑」在網路上載了一段馬路監控視頻。視頻顯示:5月4日晚8點43分,一名年約2歲的小孩正在延安市洛川縣中心街某店鋪門口的街邊拿著掃把和簸箕掃地。突然一男子走過來,重重一腳將孩子踢倒,隨後連續猛踩孩子頭部、面部。之後,該男子又拿起掃把猛打小孩頭部,掃把折斷後,又拿起簸箕擊打小孩頭部,行徑殘忍至極。

在小男孩被毆打過程中,視頻畫面中有多名路人從右側經過,都只是側目,卻無人上前制止。

男子施暴約一分鐘後,視頻左側店內有一人衝出,制止打人男子。後者隨即跑開,被從店內追趕出來的男子按倒在地。

此時,小男孩躺在地上,已幾乎不能動彈。

據網友@陝視新聞又透露:孩子是外地人,父母在做窗帘生意。孩子的母親在事發地的二樓開了一家店,事發時父親外出,孩子正在一樓學掃地,不料遇到了不幸。

視頻曝光後引發網民的極大憤怒,紛紛譴責這種毆打孩童的殘忍暴行與路人的冷落表現,要求嚴懲施暴者。該消息也引起大陸媒體的關注。

陸媒《京華時報》隨後跟進報導稱,被打孩子4日晚已被送到洛川人民醫院救治。主治醫生介紹,孩子頭皮裂傷但意識清醒,排除有腦內出血情況。此外,孩子的臉和手上均有淤青,因受驚嚇而精神不佳,但無生命危險。

據報導,孩子的父母對孩子的身體狀況不放心,現又帶孩子到西安兒童醫院去做詳細檢查。現在正等待具體的檢查結果出來。

據陝西省延安市公安局消息,打人者王某,29歲,洛川縣鳳棲鎮人,有精神病史,目前已被洛川警方控制,正接受精神病鑒定。此前,該男子還毆打過一名57歲的焦姓婦女,導致該女子髕骨骨折。

目前此案由當地鳳棲派出所辦理。打人男子若經鑒定為精神病患者將不負刑事責任,受害方可起訴民事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