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預謀墜機?德翼副駕駛曾數度練習急降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墜機調查組消息人士週三表示,在德翼A320客機墜毀事件中,涉嫌蓄意墜機副駕駛魯比茨曾在事發同一天,多次演練操控飛機急速下降。顯示盧比茨可能早已計劃要將客機撞毀。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的臨時調查報告計劃週三發佈。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墜機調查辦公室稱,魯比茨曾在3月24日,從德國杜塞爾多夫飛往西班牙巴塞羅那的航班上,在塔臺空中管制要求做正常下降前,獨自演練飛機下降。

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長儒提:「機長離開機艙,副駕駛(魯比茨)獨自一人時,按下自動駕駛高度選擇按鈕,讓飛機降到100英尺,他是在練習撞毀客機時的同一動作。」

「機長沒有注意到有甚麼異樣,因為外出飛行時,副駕駛操作的動作是按照正常情況提前設置好的,所以對飛機軌跡沒有任何影響。」

德國《圖片報》援引消息人士稱,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的報告將提到,副駕駛魯比茨「蓄意降低飛行高度達數分鐘,而且此舉沒有正當的飛行理由」。

根據尋獲的黑匣子記錄,空難是魯比茨的蓄意行為所致。調查顯示,魯比茨曾長期在心理醫生那裏治療抑鬱症,墜機前還曾在網路上尋找有關自殺方式的信息。

德翼航空公司A320客機,3月24日在法國東南部阿爾卑斯山地區墜毀。飛機15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全部遇難。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