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多國女性聯署 籲無罪釋放卞曉暉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25歲的河北女孩卞曉暉,由於依法要求探視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的父親,最近被判刑三年半。這起事件一直受到國內外的關注,5月4號,來自多個國家的女性,在網絡發起「孝女無罪,自由曉暉」的聯署行動,不僅敦促石家莊中級法院立即宣佈無罪釋放卞曉暉,還呼籲當局公開表彰卞曉暉,以尊重和鼓勵人類的正常親情。

5月4號,大陸的「維權網」、「社會在行動」網站都刊登了「孝女無罪,自由曉暉」的聯署呼籲。這項行動由來自多個國家的女性發起,她們表示,卞曉暉因為要求依法探視獄中的父親,被河北橋東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三年零六個月,同樣身為女性,她們對此難以置信、更難以接受。

呼籲信中說:「作為一個女性,我們還尤其感動於卞曉暉對父親的篤深親情。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是女兒,我們也都有自己的父親……對於卞曉暉正義的控告和抗議行為,我們認為在古今任何一個正常的人類社會都應當受到表彰和嘉獎。然而,中國的法院卻判處這位有情有義的女孩有罪,這份有罪判決是法院對監獄當局違法行為的鼓勵,也是對人類基本親情的蔑視,每一個作為女兒者都無法理解這樣的判決!」

湖北民眾王蘭:「我們的老祖先都知道『百善孝為先』,可想而知這個孝道的重要性。但是如果是一個民族,連孝道、仁善,這種道德品質,都可以把它定義為違法的邪教行為的話,那麼我想,這個社會的道德底線,是不是已經淪喪到十八層地獄之下了。」

呼籲信還附上了卞曉暉原工作單位——「北京益仁平」的負責人陸軍致石家莊市法院的公開信。陸軍5號接受《新唐人》採訪時介紹,卞曉暉原來在「北京益仁平」做財務出納工作,在修煉法輪功的父親被非法判了十二年重刑之後,她不離不棄,每月都和母親依法前去探望父親。在多次受到監獄拒絕後,只得在監獄門外打出「我要見父親」的橫幅,但卻因此被石家莊長安區法院以「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判刑三年半。

「北京益仁平」負責人陸軍:「法院這樣一個判決都讓我們非常驚訝,因為我們作為曉暉曾經的同事,曉暉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認為她是一個非常溫文爾雅的人,而且喜愛傳統文化。父慈子孝這些傳統觀念,對她來說都是不言而喻的。並且我們跟她日常接觸中也很清楚,卞曉暉她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從來不和人惡語相向,發生爭執口角。」

陸軍表示,為了卞曉暉案能得到公正審理,他們願意做出進一步證詞。他在信中還表示,卞曉暉沒有任何宗教信仰。同事們從沒有聽她提到過任何宗教信仰問題,更難以相信她會利用宗教去破壞法律實施。相反,大家卻聽她講過監獄毫無理由拒絕她會見父親,其實是破壞了中國法律的實施。

卞曉暉代理律師王全章告訴《新唐人》,目前案件正在上訴期間,卞曉暉得到社會的聲援,也表明公眾認同她的行為沒有任何違法犯罪的地方。

卞曉暉代理律師王全章:「對方就是完全是利用其中有一個幫助卞曉暉的人,是法輪功學員的身份,然後把她捆綁在一起,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即使是法輪功修煉者的話,也不應該以刑法第300條那個罪名來指控,來對待。現在她們一家三口人全部被關到監獄或看守所裡面,這個在我們所知道的社會當中,或者歷史上,都是很少見的事情。」

王全章律師希望,有更多的人去關注和聲援卞曉暉,幫助她們一家維護合法的權利。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