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中央黨校批江澤民「三個代表」 措辭激烈

【新唐人2015年05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今年1月,習近平組織政治局常委開年第一次集體學習辯證法,當時有黨媒發文解讀稱「思想的準備,往往是大行動的開始。」近日,有港媒披露中共中央黨校在理論學習會上,點名批判被視為江澤民標籤的「三個代表」理論,釋放耐人尋味政治信號。


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被民間嘲笑為“三呆婊”。(網絡圖片)

據港媒最新一期《爭鳴》5月號報導,在中共中央黨校舉辦理論學習會,會上罕見出現點名批判「三個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學」,「為資本家入黨敞開大門,背叛黨章,也違背踐踏國家憲制」等,甚至有更為激烈的指責「三個代表」是「破壞黨的組織架構」等等。

據了解,這並非是江澤民「三個代表」遭到第一次攻擊。

早前,在中共「十六大」前夕,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急於要把「三個代表」寫入中共黨章,卻遭到號稱中共「左王」鄧力群的公開抵制和批判。

當時,中共前宣傳部長、知名左派筆杆子鄧力群等人於2001年發出批判江澤民的公開信。公開信稱,江澤民作為黨的總書記,卻明知故犯地違反黨章。其中允許私營企業家入黨。其次,個人凌駕全黨。再有,大搞個人崇拜等。鄧力群還直言不諱稱,三個代表的提法根本不科學。

據中共政界知情者透露,江澤民2001年發表七一講話後,鄧力群等人連續發表萬言書,猛烈抨擊江澤民大搞個人崇拜,為了抵制江澤民將三個代表寫入黨章,以鄧為首的一幫左派甚至一度威脅要組織數百人集體公開退黨,以起到「震撼效應」。

2014年8月,《爭鳴》雜誌曾刊文爆料稱,江澤民時期的重要智囊王滬寧誒王岐山談話的時候,承認犯有四大錯誤,並從理論和實踐角度否定了「三個代表」思想。

文章稱,王滬寧承認當年違心與曾慶紅推出「三個代表」江理論。他表示,在研究、討論期間也提出過保留意見,但最後還是贊同了,並且參與大樹特樹所謂「江澤民思想」,甚至將其與馬主義、鄧理論相提並論。

今年3月,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老部下杜導正於2010年初在港台出書《趙紫陽還說過什麼?——杜導正日記》。該書記錄了他與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談話內容,披露了趙紫陽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書中記載,2000年6月22日,在談到江澤民時,趙紫陽表示,他個人認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是要堵住政治體制改革的嘴,為一黨專政製造理論根據。他還表示:「此人(指江澤民)無大志。」

稍早,1月23日,中共政治局舉行了2015年開年以來第一次政治局集體學習。新華社通稿報導學習的主題是「辯證唯物主義」。隨後,《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的微信公號「俠客島」在1月24日發表評論文章對此進行解讀,文章稱:「從中共的歷史看,哲學往往成為歷史重要轉折的思想準備。……如果你瞭解中共的歷史會發現,思想的準備,往往是大行動的開始」。

時評人士邢天行指出,中共高層的重大政爭博弈,往往都是先從理論批判開始。中央黨校對「三個代表」點名批判,說明黨內有不少人已經看到了習近平未來矛頭之所指,主動給習近平提供「彈藥」順便表態站隊。這也從另一個側面說明,習近平對江澤民的圍獵,已經從削其地盤、捕其黨羽、弱其聲勢擴大到挖其黨內立足的「理論」根基,習近平的倒江,可以說已經進入到最關鍵的階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