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一線警察談法輪功

【新唐人2015年05月04日訊】在中國大陸的「派出所」是最基層的警察機構,派出所的警務人員最直接的接觸到管轄區域的老百姓。因此,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個人決定鎮壓法輪功之後,處在第一線的派出所警察,也被推到了一個微妙的位置,一方面是上頭鎮壓的「命令」,而另一方面則是自己心中衡量善惡的一桿秤。今天我們來聽聽一位基層警察的故事。

當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的時候,陳軍育還在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分局當警察,遠在北京的中共黨魁江澤民下了這個個人決定以後,身在廣州的陳軍育發現,自己的生活以及身邊的同事,都開始發生了變化。

原廣州市公安局白雲區分局良田鎮派出所副所長陳軍育:「這是我記憶最深的,因為平時我們就是隔壁的辦公室,我們都有說有笑的,經常還一起出去工作的。完全正常,完全一點問題都沒有的人,突然間逼她要離婚哪、逼她要開除她,讓她孩子也不認她這個當媽的。」

陳軍育記憶中的這位女同事,大約在三十到四十歲之間,是一名法輪功修煉者。在當時全國大面積嚴厲的鎮壓之下,一時間她面臨失去工作,家庭破裂的巨大壓力,最終精神失常。

一個完全沒問題的人,一個不久前還在廣州很受歡迎的功法,到底為甚麼非鎮壓不可呢?陳軍育自己沒有抓捕過法輪功學員,於是向分局裡專門負責抓法輪功學員的「國內保衛科」的同事打聽。

陳軍育:「我們當時都不了解,不知道甚麼是法輪功,就問這些『國內保衛科』的同事。就說:喂,你們天天去抓,天天去審查,到底這一幫是甚麼人?其實『國內保衛科』那些人,當時他們對我們說的時候:哎呀,這些都不是一般人哪,都是甚麼教授、醫生、學者、酒店的經理,管理層之類的人,而且這些人很老實很老實,完全看不出他們對社會有甚麼危害。」

這不但沒能解開陳軍育的疑問,更出乎他意料的是,「國內保衛科」的同事也不明白為甚麼要鎮壓,而且私下對法輪功學員打心底裡佩服。

陳軍育:「『國內保衛科』那些警察他們都說不清楚,他跟我們都說不清楚,別說跟外面人了。而且他們從心底裡還挺佩服這些法輪功的人。你看人家也很公開很老實,就像我們分局那個女同事那樣說:『就算你們讓我離婚、不上班了、沒收入了,我也要繼續煉。』哇!就這種精神哪,很讓人吃驚。法輪功人員根本上也很有素質,對這些『國內保衛科』警察也很尊敬,也沒有傷害他們,也沒有抗拒、逃跑,完全沒有。」

對於日常就在一線維護社會治安的警察來說,信仰「真、善、忍」的人群,本來並不是、也不應該是他們執法的對像,陳軍育一語道出了警察的無奈。

陳軍育:「因為我們從小受的教育,包括在警校裡受的教育就是執行命令。心裡面覺得很不理解,不知道為甚麼要鎮壓、不知道為甚麼要抓這些人。但它是命令啊,沒辦法。」

對法輪功的鎮壓已經持續了十六年,昔日的一線警察有過不理解,有過被「命令」的無奈,但如今,隨著越來越多鎮壓真相被揭開,越來越多的警察心中衡量善惡的天平,也有了結論。

陳軍育:「信仰方面那是他個人的選擇,不能夠以這個來定罪啊。法院都沒有判人家法輪功是違法的,你政府憑甚麼說人家是違法的?說明不是法治麼,這肯定是不對的,這肯定和現在這個體制有關係。如果你是有人性的國家,只要人家不危害到別人的利益,人家信甚麼是人家的自由啊,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而今天陳軍育也成為一名運用法律維護自己「天賦人權」的人。他在2002年遭人誣告,被判一年冤獄,妻子在04年也因此與他離婚。如今他通過微博,不斷的揭露警察、公安界的不合法現象,關注法治、關注人權。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