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應用材料 無緣收購東京電子

全球最大半導體設備廠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宣佈,與日商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進行約一年半的合併計劃已經告吹,主要是因為反壟斷主管機關美國司法部認為,兩家公司對於合併後的競爭流失問題,沒有提出充分解決方案,因此不同意這項合併案。

2. 美國重量級企業 大砍廣告經費

全球最大廣告主寶僑(P&G)今年計劃大減行銷費用50億美元,加上聯合利華、歐萊雅、可口可樂、強生和Visa等多家大企業,也為了削減成本而降低行銷經費,讓廣告業遭受沉重打擊。

3. 美元走強 美企Q1營收受創

前幾年美國大型跨國企業業績,受到美元貶值和新興市場成長所帶動,但是,從去年夏季開始,美元匯率持續走揚,加上全球經濟活動減弱,已經為美國企業的海外收入帶來瀋重壓力。根據估計,今年第1季至少造成美國大型企業營收蒸發超過200億美元。

4. 庫克:Apple Watch備受好評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消費者對Apple Watch的反應是壓倒性的正面、近乎100%的好評,原先預期Apple Watch推出時的app數量可突破1,000個大關,結果目前app的數量更已經超過3,500個。不過,蘋果透露,由於某些新技術成本較高,Apple Watch的利潤將低於公司平均值。

新唐人記者保羅、禹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