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百天拿33「軍虎」 後勤部成重災區

【新唐人2015年04月28日訊】繼上個月大陸一批「軍老虎」落馬後,日前中共軍方再次公布3名軍級以上官員被查。至此,在一百天左右的時間,在軍隊「反腐」行動中落馬的「老虎」已經達到33人,其中近一半來自聯勤系統和省軍區,後勤部已經成為中共軍隊貪腐的重災區之一。

據中共軍報4月26號公布的消息顯示,3名被查的中共軍方高層分別是:北京軍區聯勤部原部長董明祥、蘭州軍區聯勤部原部長佔國橋、湖北省軍區原副司令員佔俊。這是中共軍方在最近的102天內,第三次集體公布軍官被查的消息,三次公布所涉及的軍級以上「老虎」多達33人。

此前在今年1月15號,中共軍方首次公布了包括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16名軍級以上軍官被查﹔3月2號,公布了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等14名軍級以上軍官被查。

據報導,在最新公布的3名被查軍官中,有兩名來自聯勤部門。在當局已經公開的33名落馬的「軍虎」名單中,聯勤部門涉案人員多達8人,儼然已經成為軍中腐敗的「重災區」。

北京空軍後勤部上校蔡學文:「地方、部隊都存在腐敗現象,部隊尤其是後勤部門,管錢管物的,有時候一把手個人說了算,很容易滋生腐敗。」

聯勤部在1999年以前叫後勤部,是中共大軍區機關中四大部之一,主要負責部隊的軍需、財務、交通運輸、物資採購、油料、基建營房等後勤保障工作,其上級主管部門是徐才厚主管的總後勤部。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後勤部門,可以說是一個肥缺——肥得流水的部門。所以這個部門我想肯定大家都要搶。徐才厚作為掌管組織人事的一個副主席,所以他賣官鬻爵,這些肥缺他肯定是按位論價。」

軍中「打虎」至今,除了南京軍區,濟南軍區聯勤部門還沒有落馬「老虎」之外,廣州軍區、成都軍區、瀋陽軍區、北京軍區以及蘭州軍區的聯勤部,可謂全部「淪陷」。

華頗:「現在總後勤部的政委是劉源,他作為一個『紅二代』,他肩負著一個『歷史使命』,所以他對腐敗對中共執政地位衝擊的危險,看的是很清楚的。所以他是大力『反腐』的。這也看出來,這次聯勤部門出事的比較多,因為這些人都是靠花錢買官,他買官幹甚麼,就是大肆的貪腐,所以這些人出問題是肯定的。」

時政評論人士認為,中共軍隊腐敗現象如此猖獗,前中共黨魁江澤民難脫其責。有報導指出,江澤民從1989年到2004年任中共軍委主席期間,提拔了大量親信,僅上將就晉升了79名。徐才厚、郭伯雄都是江澤民在軍中的重要心腹,曾替江澤民集團把控軍隊十多年,架空了胡錦濤的權力。

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迅速收緊軍政大權,並借反腐之勢展開「打虎」運動,相繼有100多名黨、政、軍高級官員落馬,其中「軍中老虎」就佔三分之一。對此,外界普遍認為,落馬的「老虎」大部分是江派人馬。分析人士指出,雖然江系勢力已經被大幅度削弱,但顯然,「打虎」的腳步並不會因此停歇。

華頗:「這次來講,是習近平清洗軍隊的繼續。要知道前期來講,把徐才厚清洗出去之後,陸續打壓一批人。現在他要針對郭伯雄,我估計郭伯雄現在已經失去人身自由,就看官方何時宣佈了。我想他的部下也會陸續的出事。這是習近平有條不紊的一步,我想習近平的『反腐』肯定是『開弓沒有回頭箭』。」

但也有外媒認為,除了權力鬥爭的因素以外,中共現任政權對中共軍隊的忠誠度及其戰備能力缺乏信心,也是中共軍內進行如此大規模「反腐」的一個主要原因。

採訪/尚燕 編輯/張天宇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