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425大遊行 震撼大陸客

【新唐人2015年04月27日訊】香港法輪功學員在星期六4月25日舉行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16週年及聲援二億人退出中共組織集會遊行,遊行隊伍場面浩大震撼許多大陸遊客。

集會在九龍長沙灣遊樂場舉行,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及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等人到場支持。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鎮壓法輪功就是鎮壓所有的人,六四的屠殺是罪孽,鎮壓法輪功是罪孽,所有好像周永康那樣壓制其他人的發言權、信仰權的人都不會得到好的下場。」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共產黨一日不剷除,我們的中國人民一日便沒有自由。」

集會後遊行隊伍在天國樂團的領頭下起步。

自99年中共開始鎮壓法輪功後,法輪功學員一直秉持和平理性的方式講被迫害的真相,像這樣大規模的遊行,常常吸引許多大陸遊客和市民的觀看。

不少大陸遊客拿手機拍下遊行的場面,感到很震撼。

大陸遊客唐小姐:「我來過三次都沒有看過這樣子的。第一次,很興奮,我覺得很有規模,很整齊。很有秩序,比較好。我們在深圳沒有,在大陸沒有這樣的自由遊行,這麼大規模的特別是這種,今天看到這種我覺得比較震撼。」

大陸遊客唐先生:「(你覺得像法輪功他們自己信仰真善忍,想做一個好人,你會不會支持他們?)肯定支持了。香港比較自由,不像我們內地一樣,警察又特別嚴,像遊行示威,做甚麼都不行的。」

大陸遊客謝先生:「第一次過來看到。(第一個印象怎樣?)場面挺壯觀,在大陸是從來沒有過,像這些言論都很自由,在大陸是絕對不可能這種事。」

經過二個多小時的遊行,隊伍約下午五時多抵達終點。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