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慶良與一前常委一現常委有瓜葛 黃華華受驚搬家

【新唐人2015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前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落馬已經9個月餘,日前傳出,其在廣東官場快速竄升受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眷顧,也受到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栽培。萬慶良落馬引起中共廣東官場大恐懼,據說連中共前廣東省省長黃華華也受驚搬家。

4月19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發署名石光劍的文章披露,知情人士指出,萬慶良在中共廣東政壇冒起時,擔任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是李長春。而張德江主政廣東期間,決定讓萬慶良下去掛職鍛煉,再調回來委以重任。

文章介紹說,歷任中共廣州市委書記中,有朱小丹、黃華華、朱森林等幾位最終出任中共廣東省省長。歷任中共廣東省長又有數位卸任後擔任中共全國人大和政協的港澳台僑事務負責人。身陷囹圄的萬慶良最終止步於此。

2014年6月,出身客家系的萬慶良被帶走調查,歷來由本地官員主導的政壇,似乎山雨欲來風滿樓,嶺南廣東的風暴似乎才剛剛開始。

據當地人士形容說,隨著萬慶良落馬,被查官員成群結隊,視萬慶良為愛將和接班人的中共前廣東省長黃華華更如驚弓之鳥。《蘋果日報》報導,受負面消息困擾的黃華華,更是於去年7月上旬搬離中共廣東省委住所,入住番禺星河灣別墅。

廣州政壇人士分析,萬慶良案會否燒到已年過六旬「南粵王」黃華華身上,是觀察北京整頓廣東官場的指標。黃華華在任期未滿之際,突然宣布不再任省長,此後貪腐傳聞不斷。

消息人士稱,黃華華之所以搬離省委住所,是由於左鄰右裡均是高官,諸多不便,於是搬入昔日發展商留給他的番禺星河灣別墅居住。

石光劍在文章中稱,萬慶良被查立即引起了舉國震動,因為他是中共十八大之後,廣東首位落馬的省部級官員。這說明王岐山率領的中紀委,在拿下「江西派」、「山西幫」、「能源系」、「川軍」之後,揮師廣東,把「打虎棒」指向了中國經濟最發達的地區。

萬慶良之前,廣東省落馬的廳局級官員多達38人,領跑全國各地。廣東省官場的地震,被海外學者認為至少可以透視出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的強烈信號和特點:萬慶良作為中共中央候補委員,中國三大一線城市之一的廣州市的第一把手,而且是廣東省最年輕的政治明星之一,他的倒台,實際上已經為習近平王岐山進一步治理中共官場埋下了伏筆。

萬慶良涉嫌香港亂局被嚴懲

2014年10月23日,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審議並通過了中紀委關於萬慶良「嚴重違紀」問題的審查報告,確認開除萬慶良黨籍。

此前《新唐人》曾援引署名夏小強的文章披露,萬慶良因參與江派勢力攪局香港而被不斷嚴懲。

夏小強在文中披露,在香港2014年成為了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激烈博弈的戰場後,廣東和深圳變成江派勢力在香港的大本營和後方據點。

文章稱,在香港雨傘行動中,香港特首梁振英所需要的黑社會打手和扮演反「雨傘運動」的群眾,都從深圳與廣東各地江派控制的商會和組織調集。梁振英也把廣州深圳等地作為與江派大員聯絡會面的地點。

而掌握香港同鄉會、商會等特務組織的正是萬慶良,據稱,萬本人是江派負責港澳工作的曾慶紅、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他一直參與曾慶紅利用在香港製造危局來攪局習近平的部署。

據稱,萬慶良手上掌握著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務聯繫線索,其中包括香港「青關會」。香港的中共地下黨開會都由萬慶良直接安排在廣州某地進行。

另外,萬慶良和江派培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互動頻繁,在白皮書出台之前和梁振英多次會面,參與了江派在香港的攪局。

萬慶良曾出入的會館不但被整飭,而且被高調曝光,外界認為王岐山是在以此殺雞駭猴,警告江派廣東勢力收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