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部專車起火爆炸 傳王岐山河南考察險遭暗殺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習近平王岐山打虎達到節點之際,近期傳出王岐山3月份到河南考察期間遇到險情,險些遭暗殺。據稱,中共中央保衛部門已就暗殺事件展開調查。暗殺王岐山的勢力成為各界猜測熱點。

香港《動向》雜誌曝料,2015年3月27日至28日,王岐山赴河南省調研。在做了周密保衛工作下,仍遭遇有內線的暗殺行動。

王岐山的此次活動的行程部署如同「空城計」,27日早上啟程告知中共河南省委、省紀委,但沒告知調研活動日程,由中共中央警衛局、總參保衛部安排專機,在臨近鄭州軍用機場著陸。

原定27日至29日3天活動日程改為2天,28日傍晚返京;原安排在中共鄭州省委大樓召開座談會,改在中共開封市委大樓召開;原安排到新鄉、洛陽、新鄭、許昌等地的調研全部做了調整。

但是,在此種安排下,28日清晨,中共河南省委招待所還是發生了兩宗涉及針對王岐山的暴力攻擊、暗殺事件。

報導稱,當天清晨4時許,河南省委招待所全部停電,4時20分備用電機啟動後,5時10分再次停電,同一時間三輛省委保衛部專用車在停車房起火爆炸。據知,王岐山一行當晚只好改在中共鄭州市警備區招待所休息,中共中央保衛部門已將此事列作「3.28」暴力暗殺事件展開調查。

據中共中央通報資料披露,2013年以來,中紀委主要官員在工作期間遭遇暴力攻擊、暗殺等事件40餘次。據列為一級防擴散資料顯示:在這40餘次此類事件中,其中針對王岐山的有12次以上。

誰是策劃暗殺王岐山的幕後主謀

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已進入關鍵階段。外界認為,習近平王岐山自中共十八大後掀起的反腐打虎運動,目前焦點也正在對準曾慶紅和江澤民。

4月15日,《美國之音》「時事大家談」節目請專家點評中共反腐運動的下一步風向標,經濟學家、評論人士何清漣分析說,曾慶紅代表的派系成為習近平反腐路上的攔路虎,習近平和曾慶紅之間的決戰已經不可避免。

曾慶紅的馬仔馬建被習近平王岐山端了之後,何清漣認為,曾慶紅有許多證據和把柄已經被習近平掌握了。

3月29日,被認為是馬建密友的政商富豪郭文貴,公開出來挑戰被認為有王岐山背景的《財新網》主編胡舒立,其後又接受多家媒體採訪,把矛頭指向王岐山。

何清漣認為,從曾慶紅打出郭文貴這張牌,以及郭文貴的下三濫的做法,可以推斷出曾慶紅手裡已經沒有防止自己被傾巢之禍的好牌了。

時政觀察人士唐靖遠分析,從香港媒體披露的對王岐山暗殺未遂的時間看,正好發生在郭文貴跳出來挑戰王岐山的前一天,據此推測,極有可能是曾慶紅勢力暗殺王岐山計劃落空後,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慌不擇路採取了公開叫板決戰的做法。

唐靖遠表示,4月3日,周永康案被提速公審,可能是習近平王岐山對曾慶紅勢力的一種回擊,二者有可能通過儘快了結周永康,為下一步拘捕曾慶紅開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