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禧被公訴 周永康涉黑橋樑再被曝光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繼四川涉黑商人劉漢被槍決、周永康心腹郭永祥、王永春、蔣潔敏先後被公訴後,日前,中共四川原政協主席李崇禧也被推入公審階段。作為周永康四川幫心腹大秘,李崇禧的升遷秘技、涉黑環節,以及貪腐內情,被媒介再次曝光。

4月17日,中共最高檢公佈,經指定,李崇禧涉嫌受賄一案,由中共江西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中共江西省南昌市檢察院審查起訴,中共江西省南昌市中級法院將作為公審場地。

起訴書指控稱,李崇禧利用其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省紀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公訴書中未提及李崇禧與周永康的關係,但是大陸媒體《荊楚網》早前曾披露,李崇禧與漢龍集團劉漢交往甚密。

為整頓四川金屬礦產事故不斷,2004年、2005年,四川省兩次成立礦業秩序整治督導小組,李崇禧兩次擔任該督導組組長。而在那一輪礦業整頓中,有大量小礦關停並轉,漢龍集團則迅速壯大。有舉報信稱,李崇禧在推動這些「兼并重組」時,從中沾染了不當利益。

2014年2月,劉漢等36人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案被公訴。2015年2月9日,劉漢被執行死刑。

中國大陸媒體曾披露,劉漢在2001年遇到「貴人」,在得到這位「貴人」的幫助之後,劉漢迅速把產業擴張到礦業、房地產和建築等多個領域,成為包括美國和澳大利亞在內的境內外5家上市公司和30多家全資及控股企業的老闆。

報導稱,劉漢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是生意合作夥伴,有投資關係,與劉漢相關的大多數犯罪案件都發生在四川省,有分析認為,李崇禧作為周永康「四川幫」的核心成員,在其中起到關鍵作用。

李崇禧的升遷之路

《荊楚網》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李崇禧曾一再遭人舉報,但屢次化險為夷。分析認為,其一路攀升與他配合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因此被周永康袒護提拔有關。

李崇禧1951年生,原本是四川省製藥廠工人,文革結束恢復高考,他1978年考入四川財經學院(現西南財經大學)財政系財政專業,1982年獲經濟學學士學位畢業。此後,李在中共四川紀委工作13年,從一名普通幹事逐步升至紀委常委。1995年,李開始在四川省內主政一方,先後任中共甘孜州委副書記、阿壩州委書記。

1999年7月,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開始迫害法輪功後,時任中共阿壩州委書記的李崇禧賣力鎮壓法輪功,受到同樣把鎮壓法輪功作為主要執政資本的周永康的看重,當年周永康受曾慶紅提攜,從中共國土資源部調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

周永康因積極迫害法輪功而受到江澤民的青睞,2000年,李崇禧也因此被周永康視為心腹,調任中共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成為周永康在省委的秘書中官階最高者。

2002年,周永康離開四川昇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之前,李崇禧被提拔為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進入中共四川省委高層後,其繼續緊跟周永康,分管迫害法輪功的非法組織610辦公室,多次召開旨在對法輪功學員進行迫害的全省公安局長秘密會議。四川因此持續成為中共在全國迫害法輪功最瘋狂地區之一。

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在李崇禧直接參與下,10年之間當地有至少29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數十萬法輪功學員被非法關押了,無數法輪功學員被投入監獄、勞教所和洗腦班。

2009年,李崇禧率領四川經貿交流考察團訪問台灣時,因其參與迫害法輪功,遭到台灣法輪功學員的控告。

2011年1月,李崇禧成為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就在外界認為他將在人大結束仕途時,2013年1月,李崇禧卻升任為中國四川省政協主席,成為正省級官員。

2013年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了中共中央紀委在查辦案件中發現的周永康違紀線索情況的彙報,決定對周永康開展相應核查工作。緊接其後,2013年12月29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發布消息,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