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聲日 倡維護呼吸系統健康

【新唐人2015年04月18日訊】聲樂藝術家要能取得成功,端賴其聲音健康有力,常保良好狀態,但一般人也能因維護喉嚨與肺部健康而受益。音樂家與南加大醫學專家今天(4月17日)齊聚南加大,一起分享了呼吸系統醫療保健資訊。

南加大音樂系的學生們在數個演講間為來賓帶來了聲樂演唱。

音樂與醫學專家表示,歌唱就像一項運動,但有人聲帶受了傷也未發現,或意識到傷勢有多嚴重。

醫生暨耳鼻喉科助理教授Lindsay Reder:「如果你感到不舒服,如果你感到不對勁,認真傾聽自己的聲音是最重要的。若不留心,有可能導致暫時甚至長期的聲帶損傷。」

醫學專家強調包括運動、營養、睡眠與良好的姿勢等日常保健,對喉嚨和肺部功能也很重要,他們也提及呼吸系統對污染和病菌很敏感,因其可導致肺部疾病。

他們說歌唱也能影響個人健康。

胸腔外科助理教授Daniel Oh:「歌唱本身往往對一個人的健康有益,不僅僅是個愛好或趣事,還可產生一些非常有趣的健康效果,可能是因牽涉到了很多呼吸肌,而我們平常休息時不會用到這些肌肉。」

南加大音樂學院與醫學院於4月17日聯手慶祝第二屆世界之聲日,透過舉辦活動提醒人們要小心使用發聲器官,和及早關注相關問題的重要性。

這次學生也表演了該校春季歌劇的部分節目內容。

新唐人記者李姍、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