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關押細節流出 稱「我不想請律師」

【新唐人2015年04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提起公訴,將在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受審。當局將安排誰作為周永康的辯護律師,以及周永康是否會被判處死刑,連日來一直成為輿論熱點。近日,周永康被關押的細節流出,據稱,周永康表示不想請律師,對所有的指控全部接受並認罪。

4月3日,周永康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一案,中共當局已指定天津市檢察院第一分院審查起訴。來自接近中共軍方的消息人士稱,周永康目前被囚禁在天津,由軍人看管,而不是警察。

對於周永康案何時開審?誰來擔任周永康的辯護律師?周永康到底洩露了哪些秘密?外界展開挖掘和猜測。

4月17日,大紀元引述港媒的報導稱,周永康在4月1日傍晚,由北京轉押到天津市警備區招待所關押。天津司法部門兩次詢問周永康提出辯護律師人選,周回答說:「好,我對有關指控都接受、認罪,我不想請律師」。4月8日,司法部門告知,「你有權提出辯護律師名單或由你就司法部門提議律師名單來確定。」據知,當局提出4名律師名單。

4月10日,香港《明報》援引海外媒體的消息稱,有3個消息來源指,中共司法部已與中共政法大學訴訟法學研究院副院長顧永忠,為周永康辯護有過好幾次討論,當局欲委派顧永忠為周永康進行辯護,這一決定將在未來數周內宣布。但顧本人拒絕對外界證實這一消息。

報導分析,這預示中共當局將在未來幾個月內審判周永康。

目前,媒體披露出有關周永康殺妻、政變等重要罪行,以及活摘和販賣人體器官等反人類罪,皆被當局掩蓋。當局指控周永康「涉嫌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美聯社認為,至少可以使部份法庭審理將閉門進行,因為可以避免审理期间涉及中共高层内斗过程曝光的可能。

據悉,天津屬於直轄市,設有基層、中級、高級3級法院,都在同一行政區和管治職權內,可以不出天津就能完成死刑案的一審、二審,以及死緩和某些死刑案的核准。外界分析,周永康案的起訴方是以死罪來提起公訴的。

法廣認為,比照薄熙来案判决看,罪行已重的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不排除情节更重的周永康有可能被判死缓或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