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周永康指控破一記錄 北京政界人士曝周洩密內情

【新唐人2015年04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周永康案公審臨近,由於其特殊性,而受到外界持續關注。有分析認為,在所有中共高官中,沒有人面臨過「洩露黨和國家機密」指控,周永康等於破了一項紀錄。近日,北京政界人士爆出周永康洩密內容涉及政變,有推斷認為,周永康被判死刑的可能性大增。

4月9日,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柯天然的文章稱,「洩露黨和國家機密」貼在周永康身上,在中共官媒的提法上,屬於首次。根據這一條指控,輿論分析認為,「周案帶有政治色彩。」

美國加州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中國問題專家裴敏欣對《華爾街日報》表示,這個罪名會吸引人們的注意力。北京學者章立凡對BBC說,「洩露黨和國家機密,是最嚴重的指控。」

2014年12月6日凌晨,北京當局公佈了周永康被移交司法處理的消息。在當局的公報中,列出了周永康涉及的6宗罪行,其中罕見指出周永康涉及「洩露黨和國家機密」罪。

但《公告》中沒有點出周永康向誰洩露了什麼樣的機密。這一點正好給進一步的新聞分析和更多的新聞曝料留下了空間。

柯天然在文章中指出,按照中共家法,如洩露中共黨的機密被開除黨籍,屬「情節嚴重」。一些分析因此推論周永康被開除黨籍,「其洩秘密的行為屬於情節嚴重的最高等級」。

文章透露,在周永康被開除中共黨籍、移交司法處理之後,北京政界人士說,周永康「罪狀」眾多,「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保密紀律」、「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謀取非法利益」、「洩露黨和國家機密」說明「周永康關鍵問題是進行朋黨活動,利用提前在政治局常委會中獲取的信息,在各個系統安插自己的人馬。」

文章認為,周永康洩密與「王立軍出逃案」有關。薄熙來宣稱他當時接到了中共中央政法委的6點處理王立軍事件的指示,其中之一就是以「健康理由」解釋王立軍的「不露面」。在這個過程中,周永康處處存有洩密嫌疑。

周永康8年11次洩重大機密 或判死刑

2015年3月18日,中共最高法《白皮書》指出周永康、薄熙來「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這是中共當局首次將周永康同薄熙來並列,從側面證實了輿論對於二人在政治上結盟的傳言。

2015年1月15日,被外界認為與北京官方聯繫密切的香港《鳳凰周刊》刊文《周永康六大罪狀解析》,披露周永康曾在重慶與薄熙來有過一次密談。談話主要內容是徹底否定前中共核心領導人鄧小平的改革開放理論與實踐。報導還指,周、薄兩人政治立場、價值觀念一拍即合,表示要「大幹一場」。而周亦在回北京後對親信表示應該利用薄熙來這樣的人來完成「大事」。

報導評論稱,此一行為嚴重違反中共黨章,或是對周違反政治紀律指控的原因之一。報導還透露,周永康了解並掌握大量中共黨和國家最高核心機密,其中包括人事機密和經濟機密。其所涉「洩密」細節,可能包括周永康未經組織批准將中共十八大人事機密告知親信,並據此另行佈局自己的人事安排,以及向身邊人洩露經濟機密以謀取巨額利益。

再早,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2月號對周永康的披露就更加詳細,稱北京高層內部通報了周永康六宗罪中部份罪狀,其中曝光了周永康洩密罪的一些細節:在2004、2007、2010、2011、2012年5月,周永康11次洩露中共黨和國家機密,其中7次被境外、外國機構所利用。

日前,曾經準確預測谷開來死緩和薄熙來無期的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刊文推斷周永康案量刑。他覺得對周永康案量刑要比處置薄熙來和谷開來容易得多。

唐柏橋認為,對於這個中共執政以來的最大貪腐案來說,除了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以外的任何量刑,都屬於輕判,都會遭到中共黨內外的強烈反彈和不滿。

他指出,周永康從一開始就是中共紅色江山的一個看門狗,紅二代的馬仔。這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作惡多端,招致天怒人怨,周永康獲判死刑的下場已經註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