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最拿手的「打虎」武器曝光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反腐使得中共貪腐官員不斷刷新歷史記錄,受到外界媒體的關注。英國媒體在最近的評論中曝光了王岐山傳授給下屬一件拿手反腐武器:「讓人害怕」。

英媒《經濟學人》雜誌3月27日對王岐山在中共政壇反腐的威力進行了分析。

文章寫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之一王岐山最拿手的武器就是令人懼怕,作為中共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中紀委書記,他經常要求自己的調查人員要「讓人害怕」。

目前,超過三分之一的省份有至少一名高官因腐敗落馬,而山西一個省就有13名中共高官的多數已經下馬。

截止2015年3月20日,又有24名中共部長級官員因腐敗被抓,讓28個月內被拘中共部長級官員人數達到69人。這要比過去5年期間被抓人數總和的兩倍還要多。

有人說,現在的「雙規」要比以前要嚴厲很多。很多中共官員說,他們寧肯見誰,也不想見王岐山。可笑的是,在擔任這個職務之前,反腐並不是王岐山的工作。他曾經在銀行領域工作,並擔任過中共北京市長。

文章說,王岐山代表習近平通過前所未有的規模對中共黨內的一些腐敗現象進行打擊。其目標包括習近平在高層的一些政治對手,整個中共黨內和國企的領導層都感到了恐懼。

文章也提到,王岐山將會在2017年退休。署名夏小強的評論文章說,如果王岐山在2017年退休,其退休前,也就是在本屆任期內,也要完成反腐任務。

夏小強分析指出,習近平上任後,打破了許多中共江澤民掌權期間制定下來的規則和潛規則,比如成立國安委和多個領導小組,改變政治局常委各掌大權的權力架構,還打破了此前「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拿下了周永康。

針對江澤民集團展開的反腐打虎行動,已經進入到關鍵的節點。進入2015年之後,習近平和王岐山連續在重要會議上發出反腐還沒有取得「壓倒性勝利」、「反腐上不封頂」、「開弓沒有回頭箭」、「反腐是一場輸不起的戰爭」之類的言論,通過不斷輿論造勢,把打虎最終目標鎖定為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