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朋黨河北建別動隊 財新網暗點名揭底

【新唐人2015年03月28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擁有神秘身份的商人郭文貴勾結原中共政法委系高官,動用國安部公權力瘋狂掠奪財富的內幕被陸媒起底,已落馬的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長馬建和現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皆是其中的「主角」。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爆料稱,張越過去是時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手下的「大員」,他在河北建立了一支特別行動隊,專門對付其政商界的敵手。

傳張越在周永康掌權時期在河北建立了一支「特別行動隊」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引述《中國密報》稱,已落馬被查的周永康供出了執掌中共政法系統時的手下干將張越,承認自己曾接受張越「行賄求官」。據稱,張越在周永康掌權時期在河北建立了一支「特別行動隊」,專門對付其政商界的敵手。海外輿論認為,張越此番被揭露,距離他被抓的日期將為期不遠。

資料顯示,現年54歲的張越系山東廣饒人,1979年10月參加工作後曾長期在北京公安系統任職,曾先後出任北京市公安局一處副科級幹部、五科副科長,北京市公安局一處非法組織偵察處副處長,北京市公安局一處處長,北京市公安局國保處處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助理、國保總隊總隊長等職。

2001年4月,張越任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黨委委員;2003年11月轉任公安部二十六局(反X教局)局長。

2007年12月,張越調動到河北省公安廳任職,歷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河北省委常委等職。

2013年9月,不再擔任河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

陸媒起底郭文貴勾結馬建、張越圍獵財富的黑幕

3月25日,大陸財新網發表特稿《郭文貴圍獵高官記:從結盟到反目》,起底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勾結馬建等政法系高官,明裡暗裡打著國安的旗號巧取豪奪,圍獵財富的黑幕。

海外媒體分析認為,該文中不點名提到的一位「河北省政法委領導」,指的就是現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

據財新網報導,曾經是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的合作夥伴曲龍,因利益分割糾紛而與郭反目成仇。在雙方爭鬥的過程中,曲龍舉報郭文貴侵吞民族證券國有資產。但此後不久(2011年3月31日),曲龍駕駛的車輛在北京東四環的頌江南大酒樓窯窪湖店院內遭多輛車圍堵,曲被安全部官員和河北承德公安以「涉嫌非法持槍」從北京三環路上抓至河北承德市公安局。而就在曲龍被帶走的第二天,2011年4月1日,郭文貴順利辦理了民族證券控股權的受讓手續。

2011年5月6日,以涉嫌「非法持槍」被抓的曲龍被以涉嫌「職務侵佔」被批捕。2012年,河北省承德一家法院和承德市中級法院一審和二審以職務侵佔8.55億元判曲龍15年有期徒刑。

2014年6月,在河南焦作市公安局偵辦的另一起涉案金額特別巨大合同詐騙案件中曲龍是涉案人。根據該案偵辦的需要,河南警方曾按照正常法律程序,通過公安部、司法部、河北省監獄管理局層層審批,於2014年8月12日將正在獄中服刑的曲龍押解至焦作審訊。而「河北省政法委領導」隨即派河北省監獄管理局高層到焦作,以曲龍在監獄中被發現涉及其他案件為由,要求調回河北。遭拒後河北方面再赴焦作,以國家安全部和河北政法委聯合辦案為名要人,最後導致曲龍再次被押解回河北。

文章所提及的那個「河北省政法委領導」,據信就是時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的張越。

海外曝光張越濫用公權力更多詳情

此前,海外中文媒體上曾曝光了郭文貴及其原合作夥伴曲龍,當年曾勾結在國安系統工作的馬建、現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和現任中紀委六室綜合處處長孟會青等人利用公權力強行低價收購民族證券部分股權的內幕。在這個過程中,張越利用職權威脅石家莊商業銀行行長喬志強,強行將該行的民族證券6.81%股權出讓;馬建則指使孟會青逼退民族證券其他股東退出競購石家莊銀行的股權,並利用職權將民族證券大股東首都機場集團董事長張志忠構陷下獄,並以事關「國家安全」為由,逼迫北京產權交易所讓政泉控股承讓首都機場的股份。而這些內幕曲龍全部知道。

因此,當年曲龍被河南警方押解至焦作審訊時,時任河北省政法委書記的張越害怕曲龍會供出當年「民族證券」的詐騙黑幕,立即責成河北省司法廳副廳長兼監獄管理局局長許新軍、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宋國軍前往河南省焦作市公安局要回曲龍,遭拒絕後,張越又直接給河南省委某主要領導打電話,以「曲龍涉及國家安全」為由,強行派人把曲龍押解回河北省邯鄲監獄,隨即把曲轉至張家口監獄關禁閉,不允許他與任何人(包括其家人)見面。

此外,有海外媒體披露了張越捲入該案的更多細節。

文章說,承德市公安局是張越的一支「別動隊」,並指張越在抓捕、判決與關押曲龍的過程中扮演關鍵作用。承德市公安局先是將曲龍暴力拘捕於北京三環,張越隨後又指示時任承德市公安局副局長王玉潔親自辦理該案件。承德公安局先以私藏槍支名義逮捕曲龍,後轉換成經濟犯罪,最後,張越指示承德公檢法要求判處曲龍不少於十五年有期徒刑。

事實上,張越不但是郭文貴編織的龐大政商網中的一個關鍵人物,更是靠著追隨江澤民、周永康積極迫害法輪功撈取的所謂「資本」而上位的。張越也因此而被海外「追查國際」列為追查對象。

據了解,「追查國際」全稱為「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成立於2003年1月20日,旨在幫助和協調國際社會正義力量及刑事機構,在全球範圍內徹底追查迫害法輪功的一切罪行以及相關的機構、組織和個人,協助受害者將罪犯送上法庭,嚴懲兇手,以警醒世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