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平退居央視二線 習近平要拿下張春賢?

【新唐人2015年03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3月24日,大陸媒體報導稱,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元老級主播李修平將不再出鏡,退居「二線」轉做幕後配音。此前,外界一度熱傳李修平的二婚丈夫,新疆自治區書記張春賢因捲入周永康朋黨活動被調查。有輿論質疑,現年52歲的李修平突然退居二線的真實原因不簡單,或與張春賢被查傳聞有關。

繼2014年5月李瑞英、張宏民退出《新聞聯播》後,3月25日另一元老級的播音骨幹李修平也告別播音一線,退居幕後。日前,央視主持人郎永淳微博發文証實了此消息。

據了解,李修平最後一次在央視出鏡是今年3月5日。

日前,央視新聞中心播音部副主任康輝發微博聲稱,李修平退居二線的原因是央視去年出台新規定,《新聞聯播》主播滿52周歲要轉幕後工作。而李修平今年已滿52周歲,故而主動提出轉做幕後配音。

資料顯示,現年52歲的央視女主播李修平1989年起進入央視,2005年與比她大10歲、時任湖南省省委書記的張春賢再婚。

今年3月5日李修平最後一次在央視出境後不久,海外中文媒體上就開始熱傳張春賢將被停職受查的消息。據傳,張春賢捲入了已落馬被查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朋黨活動。並有消息稱,2012年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當選中共十八大代表時,張春賢涉嫌違紀為周拉票。

3月25日,時事評論人士楊寧在海外發表《李修平退居幕後張春賢岌岌可危?》一文,對李修平退居央視幕後的官方原因提出質疑。

文章認為,康輝提及的央視去年出台的那個新政策太奇怪,「為甚麼是52歲?不是50歲、53歲、54歲或者55歲?難道是為李修平量身而制?因此,與李瑞英、張宏民一樣,李修平的離開,不是因為業務水平,而一定是有業務之外的理由。」

文章表示,張春賢不但追隨江澤民、周永康迫害法輪功,而且在獲周永康竭力推介下接替王樂泉出掌新疆後,張春賢繼續採用暴力手段鎮壓少數民族,激化新疆的民族矛盾,致使新疆不斷發生暴力流血事件,令北京當局很惱火。

文章認為,在周永康被拿下後,處境一直岌岌可危的張春賢被查並不奇怪,「這大概也是知曉風向的央視在去年出台『52歲主播離職』的根本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