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翼空難 遇難者信息浮出 各地隆重哀悼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德翼航空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墜毀,其中一枚「黑閘子」已被找到,正在調查墜機原因。搜索遇難者遺體的工作週三持續進行,但因地形險峻,救援緩慢,當局預計需要數週的時間鑑定遺體,家屬等待進一步消息。多個地區舉行哀悼儀式。

德翼航空A320客機飛機撞上法國南部阿爾卑斯山地形險峻地帶,力度之猛,把飛機撞成碎片。法國當局推測,全機150人,恐怕無人生還。

直升機在飛機墜落地點的上空盤旋,試圖尋找罹難者遺體與飛機殘骸。警方救難人員翻山越嶺來到失事地點。

其中一枚「黑匣子」已被找到,當局正在調查墜機原因。

另一件當務之急的工作則是罹難者遺體鑑定工作。法國檢察官週三表示,這需要數星期的時間。

法國檢察官布萊斯羅賓「鑑定工作很必要,我們必須展開工作向遇難者家屬交代,這不是五分鐘就能完成的。這需要數週的時間,需要一段時間,每個人都必須知道這個事實。」

週三,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歐蘭德,以及西班牙總理抵達墜機現場視察,並向救難人員發表簡短講話,感謝他們的辛勞。

三名領導人稍後還會到安置家屬的臨時危機中心慰問家屬。當局計劃儘快讓家屬前往失事地點。

最新消息指出,發生空難的德翼航空班機上150人中,目前已證實有72名德國人、35名西班牙人、3名英國人、2名阿根廷人和2名日本人。其他國家的乘客還有:美國、澳洲、伊朗、委內瑞拉、荷蘭、哥倫比亞、墨西哥、丹麥和以色列等。

罹難者中有16名來自德國哈爾滕鎮的10年級學生與2名帶隊老師,他們剛剛在西班牙完成一星期的交換學生項目,準備返家,卻搭上這趟死亡班機。

他們的同學中午回家後,下午再帶著蠟燭、鮮花返回學校,為不幸罹難的同學、老師祈禱哀悼。

德翼航空與杜塞爾多夫機場週三也都舉行了默哀儀式,歐盟降半旗哀悼罹難者,西班牙宣佈全國哀悼三天。

法國民航調查組預計在週三下午舉行針對這場空難的新聞發佈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