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劉雲山禍臨頭 習近平要改組中宣部

【新唐人2015年0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近日,主管文宣系統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被傳成為下一個受整飭的熱點人物。有分析指出,作為江派檯面人物的劉雲山不斷給習近平王岐山打虎反腐攪局,其自身的貪腐把柄已被牢牢掌握在習王手中。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關於劉雲山利用手中權力,屢次給習近平製造障礙的報導,近日引起外界媒體的關注。

報導稱,劉雲山對習近平的言論多次採取刪減措施,使習近平此前有些講話被大幅壓縮,不得不在後面分次「爆料」。

報導舉例,2015年1月中共官媒「爆料」習近平講話指,「腐敗問題與政治問題往往是相伴而生的。搞拉幫結派這些事,搞收買人心這些事,沒有物質手段能做到嗎?做不到,那就要去搞歪門邪道找錢。」但劉雲山聽了不舒服,在納入2014年9月出版的《18大以來重要文獻選編》時予以刪節,習近平不得不「另闢蹊徑」利用新媒體進行發布。

報導稱,王岐山似乎對相關情勢早有預料。在2014年2月份強力組建了中共中紀委本身的組織部與宣傳部。此前,王將北京市文化局局長肖培調入,經過一年的工作熟悉,正式出任首任中共中紀委宣傳部長。

署名完顏平的文章反駁「一陣風論」,署名習驊的文章指出高層有清末「慶親王現象」,兩篇文章都刊登在中紀委網站上,都是及時對劉雲山反對反腐製造的一些輿論進行的重大反擊。

據悉,即將於2015年召開的中共18屆五中全會,不僅會通過《13五計劃》,還要重點討論「宣傳體制改革」。有消息指,習近平已決定就此改組中共中宣部。

台灣《聯合報》援引消息稱,為了重掌瀕臨失控的意識形態,習近平已將主管意識形態的中共中宣部視為新年度整肅的對象。中共中宣部禍臨頭,劉奇葆烏紗難保。

《動向》雜誌披露,王岐山已掌握了演藝界腐敗特點與材料,上半年將清查,而這必然會涉及到在文宣系經營多年的劉雲山,責任追溯至已退休的中共前常委李長春。

報導稱,劉雲山的麻煩可能在於教輔腐敗方面。據消息人士披露,北京教輔腐敗大案被知情人實名舉報到中紀委,也在海外網站公開,中紀委不得不查。知情人士稱,教輔那一塊是教育部審核,中宣部備案,中共教育部的既得利益集團每年從中能吃到30億元人民幣,而中宣部一個備案拿走10個億「跟玩似的」。

另有報導稱,中紀委還接獲有關中宣部部長劉奇葆涉嫌貪腐的舉報,包括他在四川涉嫌貪腐及與已被處決的黑社會集團頭目劉漢有關,中紀委已立案調查劉奇葆。

《聯合新聞網》引述熟悉北京政界人士的觀點指出,這兩年中共的意識形態表現過左,對不同政治觀點,甚至是改良派的觀點都不能容忍,也要打壓。出現這種情況的主要原因,就是現任意識形態主管部門不能準確地領會和詮釋習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誤導習的構想。

香港《爭鳴》雜誌2月號援引北京高層官場人士評論說,中共黨內最高層的權力矛盾超過了「文革」之前。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如不解決問題,「恐怕會出大亂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