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兩會后將去職受查

【新唐人2015年03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有消息傳出,中共兩會結束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將去職受查。據說,張春賢涉嫌周永康和令計劃案,曾為周永康拉選票。消息人士透露,在兩會上張春賢雖然表現風光,其實他內心很恐懼。

博聞社消息稱,兩會結束後,中共新一輪的省部級主管換馬即將開鑼,涉及夠齡退休及對周永康、令計劃餘黨的清洗。其中最受值關注的是中央政治局委員、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將去職,原因是涉嫌周永康和令計劃案,包括他當年獲周永康竭力推介,接替王樂泉出掌新疆,以及2012年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出選中共十八大代表時,張春賢涉嫌違紀為周拉票等。

消息人士透露,別看在兩會上張春賢表現風光,在記者會上大談治疆大計,痛斥疆獨恐暴活動,但其實他內心裡也恐懼得很。

香港《蘋果日報》去年12月已經傳出張春賢被查出捲入周永康朋黨活動,將被撤職的消息。

去年4月,路透社消息稱,習近平的政治盟友、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是接手新疆地區的主要人選。將在今年或明年接替張春賢主政新疆。

有外媒多次報導了張春賢與周永康的關係,據《內幕》報導,張春賢原是交通部部長、黨組書記,湖南省委書記,按常理他搭上周永康的可能性不大。央視任職的賈曉燁與周永康結婚後,賈曉燁將曾離過婚的央視《新聞聯播》主播李修平介紹給張春賢。張春賢因娶了央視主播李修平,才慢慢與周永康在央視的朋黨圈拉上關係。自搭上周永康這條船後,為討好周永康,張春賢曾親自做假選票,致使2012年5月,周永康「全票當選」新疆十八大代表。

據《爭鳴》2015年1月號披露,當時的周永康僅僅獲得12張選票。張春賢讓自治區黨代表,把第一票投給周永康,並經三次點票、兩次覆核票,最後張春賢把只獲得12張選票的周永康變成「全票當選」。

新疆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周永康的地盤,長期控制在江派人馬手中。報導稱,因為是周永康的大力舉薦,張春賢才得以接替周永康的親信王樂泉出任中共新疆黨委書記一職,並進入中共政治局委員。

據海外媒體報導,自2010年4月張春賢上任後,新疆不斷發生暴力流血事件。而張春賢多次被習近平當局批評。

中共官媒報導,去年至少54名縣級官員被調查,涉及的受賄案件近700件。而近期,又傳出新疆官員密集度被查的消息,有多達32名新疆官員因受賄以及與管理地區麥加朝聖問題違規而被撤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