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點破「唱衰反腐」腔 曾慶紅秘書被打臉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2015年中共兩會期間,曾慶紅原秘書施芝鴻公開指責媒體競猜「慶親王」,被指為曾慶紅「闢謠」並暗中為「唱衰反腐」的「六論」站台。次日,習近平前往江西團參加審議,點破反腐有利於經濟發展。有分析稱,江西是曾慶紅大本營,習近平的舉動,或有回應施芝鴻論調的意味。

施芝鴻為「六論」站台?

中共兩會前,中共中紀委網站刊文《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引發輿論強烈關注。該文批晚清「裸官」慶親王諸多腐敗問題,引起網路議論熱潮,紛紛猜測「慶親王」暗指曾慶紅。

3月5日,曾慶紅前秘書、中共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在兩會期間圍繞反腐敗問題回答包括財新記者在內的媒體記者提問。隨後,財新網以《施芝鴻:打大老虎不是以傳說為依據》為題將其發表,再度引發媒體關注。

對於海外媒體所說的「大老虎」、新的「巨老虎」、「巨巨老虎」,施芝鴻稱:「有的海外媒體在沒有根據,又未獲得大陸有關部門喂料的情況下,硬要搶先爆料。」施同時還指,關於中紀委劍指某親王的說法「真是可笑之至」。

引人注目的是,施芝鴻在採訪中還詳細羅列了反對反腐的所謂「六論」,「六論」是「反腐自黑論」、「殺傷經濟論」、「反腐過頭論」、「打虎誤傷論」、「反腐無用論」、「反腐拐點論」。

外界評論指,施芝鴻的談話,實際是為曾慶紅進行辯護,暗指中共內部對曾慶紅並未立案。此外,其表面在肯定反腐,但實際對「六論」並不批駁,更主動強調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大,似在為「六論」背書。

習近平參加江西團點破「唱衰反腐」

觀察家注意到,習近平在施芝鴻文章發表的次日,即在講話中主動點破「唱衰反腐」的論調。

據中共官媒報導,3月6日上午,習近平前往中共人大江西團參加審議,並在講話中指出:「反腐並不會影響經濟發展,反而有利於經濟發展持續健康。」

對此有外界評論稱,這是習近平對「殺傷經濟論」等論調的回應。習近平作出該論斷,不僅是對「反腐影響經濟」的直接否定,亦顯示出習近平反腐與發展經濟齊頭並進的決心。

此前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江西是曾慶紅的老家,曾慶紅被稱為中共政壇「江西幫」幫主,已經落馬的中共國安部常務副部長馬建是曾慶紅的馬仔,也是曾慶紅的江西老表。今年1月馬建被抓,一度令外界震驚,當時即有評論稱,習近平抓馬建是給曾慶紅一個警告。

此外,曾家在江西的利益保障就是當時的省委書記蘇榮,去年6月,蘇榮被抓。據稱,江西官場的腐敗直接責任是蘇榮,但是背後真正的「領導責任」卻是曾慶紅。

時政評論員刑天行分析說,習近平前往江西團點破「反腐殺傷經濟論」,顯然有較強的指向性,這既是對所有唱衰反腐的人一個警告,也是對施芝鴻的一個含蓄回擊,其效果等同打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