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透露曾慶紅心腹蘇榮已招供

【新唐人2015年03月11日電】(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副國級高官全國政協前副主席蘇榮,於2014年6月14日被中共官方正式宣布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接受調查。日前,有中共喉舌媒體發表反腐評論,首度透露了蘇榮的「懺悔」。蘇榮坦承,他的家就是權錢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有分析認為,這等於間接向外界公告:蘇榮已招供。蘇榮又是曾慶紅的心腹,他的招供會否把肅貪的戰火引向曾慶紅,這是外界關注的重點。

3月1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了一篇題為《政治生態如何「山清水秀」》的評論文章,強調要淨化「政治生態」。要下大氣力拔「爛樹」、治「病樹」、正「歪樹」等等,重構所謂「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

文章羅列了與「山清水秀」相對的一些「烏煙瘴氣」的現象,其中包括:「一查就是一幫,一動就塌方」的腐敗問題;湖南衡陽的破壞選舉案(俗稱「賄選案」)中的官商勾結;涉案159人的廣東茂名賄賂買官窩案等。

文章特別把蘇榮作為一個反面的典型例子提出來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原江西省委書記蘇榮本人懺悔,家就是權錢交易所,他本人就是權錢交易所所長,不僅全家老小參與腐敗,也帶壞了幹部隊伍、敗壞了社會風氣、損壞了政治生態。」

蘇榮是由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一手提拔上來的官員。2006年,在時任中共中央黨校校長曾慶紅的安排下,蘇榮前往中央黨校任常務副校長一年。2007年,蘇榮又在曾的大力相助下調任江西省委書記,替曾慶紅看守老家江西。因此,他被認為是曾的心腹。

蘇榮被調查後,中共官媒新華網連夜發了至少7篇文章對蘇榮大起底,並追問背後「大老虎」,進行輿論造勢。當時就有海外輿論稱,曾慶紅家族在江西的利益保障就是當時的省委書記蘇榮,江西省官場的腐敗直接責任是蘇榮,但是背後真正的「領導責任」卻是曾慶紅。拿下蘇榮很可能是北京當局收拾曾慶紅的一個步驟。

如今中共喉舌披露他的「懺悔」言辭,被認為意味著蘇榮已招供,而他究竟招供了些什麼,是否涉及曾慶紅,難免引人聯想。

資料顯示,現年67歲的蘇榮歷任中共青海、甘肅和江西省委書記,2014年落馬時任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全國委員會副主席,位列中共國家級副職黨和國家領導人。

2014年6月25日,中共政協通過了免去蘇榮全國政協副主席職務、撤銷其全國政協委員資格的決定。

2014年11月1日,當局宣布終止蘇榮的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的資格。

2015年2月16日,中紀委宣布,給予蘇榮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線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次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消息稱,決定對蘇榮以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