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剛稱「不敢說」 廣東即兩官落馬

【新唐人2015年03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3月8日,廣東官場再有兩名官員落馬,引發熱議的是,針對廣東官場不斷有官員落馬,中共兩會期間,當媒體追問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2015年廣東是否還會打下「大老虎」時,他回應說「不敢說」,當時引來台上台下一片笑聲。外界指出,原來胡春華的一句「不敢說」是有深意的。

周日(3月8日),廣東省紀委通報,中共廣東省肇慶市政協副主席楊永、揭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延華,因涉嫌「嚴重違紀」問題,正在接受調查。

楊永,男,漢族,1959年9月出生,廣東鬱南人,在職研究生學歷,1981年8月參加工作,現任中共肇慶市政協副主席。

陳延華,男,廣東揭陽人,漢族,1957年8月生,學歷省委黨校在職大學,1987年9月參加工作,現任揭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楊永和陳延華落馬,不由的讓人對胡春華在中共兩會期間回應記者的一句話聯繫上。

胡春華坦白「不敢說」引關注

3月6日下午,在廣東代表團開放日會場,對於記者提問「2015年是否還會打下『大老虎』」,胡春華笑出了聲,稱去年就有人提出這個問題。

對於有記者問「2015年是否還有朱明國和萬慶良這樣的『大老虎』」,胡春華表示:「這個數字我不敢說。」引來台上台下一片笑聲。他接著說:「誰有問題就查誰。」

海外媒體早前報導,胡春華主政廣東後,發覺廣東官場貪腐問題遠超想像,地方實力派佔山為王,關係盤根錯節,牽一髮而動全身。胡春華2013年5月開始三度向中共中央反映,據稱,得到習近平的支持。廣東官場腐敗蓋子隨後被揭開。

據大紀元的報導,1998年到2007年,江派人馬李長春、張德江長期主政廣東,本地幫派多倒向江派,廣東成江派一大窩點。有「粵府幫」、「客家幫」和「潮汕幫」等。2014年廣東共查處廳級以上官員97人,其中包括兩名省部級官員。

外界分析指出,中共兩會上胡春華剛稱「不敢說」,廣東即有兩官落馬,雖然不是大老虎,但是變相回應廣東官場還是有腐敗老虎要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