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曾慶紅秘書 兩會前發表罕見言論

【新唐人2015年3月5日訊】3月2號,中共「兩會」前夕,有著江家幫御用「筆桿子」稱謂的曾慶紅原秘書施芝鴻,接受了大陸記者的專訪,他多次強調,要警惕「告別『三個代表』、迎來『四個全面』」的挑撥性言論。評論認為,施芝鴻這番話,反而顯示江系已經處於背水一戰的狀態了。

3月3號,中共「兩會」第一天,大陸《澎湃新聞網》刊文,題目為《專訪施芝鴻:警惕告別「三個代表」迎「四個全面」挑撥性言論》。之後,文章標題被改成:《施芝鴻:習近平「四個全面」對實現第二個百年目標也長期管用》。

中共全國政協委員施芝鴻在採訪中,向澎湃新聞闡述了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提出的「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形成過程。當他被記者問到,是不是像有些人所說的中共要「告別『三個代表』、迎來『四個全面』」了?施芝鴻多次強調,對於來自國外媒體的所謂「告別『三個代表』、迎來『四個全面』」的挑撥性言論,務必保持警惕。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這個記者主動提問這些東西,在我看來,那反而是一種高級黑的做法,而且挑的人又是曾慶紅的秘書,又很可能是當年協同出臺『三個代表』,那麼去問施芝鴻這些問題,就等於是要他承認自己錯誤,那對他來說,這種提問是完全不可接受的,所以他才多次強調說,告別『三個代表』,迎來『四個全面』,那是有人在挑撥。」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認為,施芝鴻是在玩不表明自己態度的「春秋筆法」。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施芝鴻說的海外媒體的言論,現在海外媒體的言論都是『出口轉內銷』的,國內的人故意放聲給海外媒體,又通過海外媒體轉回到國內,他指責海外媒體的言論,不如說間接是指責國內的有些人的言論。」

據了解,去年「兩會」期間,施芝鴻曾為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發聲,對於海外稱曾慶紅捲入周永康案,他說:「這又是瞎掰,無中生有,空穴來風。」

日前,中共中紀委網站發出《大清裸官慶親王的作風問題》一文,引發廣泛討論,外界普遍認為,中紀委暗指曾慶紅。「兩會」前夕,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回應有傳言說近期有更大「老虎」落馬,怎麼理解「更大老虎」時稱,就是「大家都很任性」,呂新華還稱,反腐中沒有不受查處的「鐵帽子王」。華頗指出,呂新華的話變相承認曾慶紅是下一個目標。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指出,施芝鴻今年不再為曾慶紅發聲,說明目前形勢已經非常不妙。

石實:「他(曾慶紅)出事的預兆越來越多,在這個時候,他(施芝鴻)又在兩會的時候為江澤民的『三個代表』站臺,其實很明顯,他已經處於背水一戰的狀態了。而且,今年他已經不幫曾慶紅闢謠,而是幫江澤民保他的『三個代表』,其實已經說明了,很可能這個事情的形勢已經極其的不妙,曾慶紅那邊只能先拋掉。」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澎湃新聞網》是一家有著習近平背景的新媒體,刊發這樣的文章恰恰說明,在中共黨內已有告別「三個代表」的說法,這是江澤民非常恐懼的事情。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說告別『三個代表』,迎來『四個全面』,就等於是在說,江澤民在中共政壇的影響力將要被徹底終結,他過去的核心地位將要被習近平全面取代。從表面上說,江澤民這種老人干政的局面將會真正的結束,從深層次上說,這個意味著習近平追剿江澤民的行動正式開始。」

石實:「『三個代表』一旦被踢出黨章之後,江澤民時期的理論和江澤民時期執政的方式都會遭到清算,這是他們最害怕的。」

3月2號,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郭正鋼,及其他13名軍級以上軍官落馬的消息被確認。同一天,郭正鋼妻子在浙江省軍區土地生意爛尾一事也被曝光。時事評論員楊寧指出,種種跡象表明,江澤民的心腹郭伯雄這只軍中「大老虎」很快會被祭出。

採訪/朱智善 編輯/陳潔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