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膽提議 中共政協委員自曝投令計劃反對票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葛劍雄發文,揭示令計劃出任中共前政協副主席前選舉隱情,引起關注。既往,葛劍雄提出的中共元老離休待遇問題,也曾引起輿論關注。

3月2日,葛劍雄在中共《兩會日記》發文,稱自己在推舉令計劃擔任中共政協副主席時投了反對票。

葛劍雄介紹,中共政協票數一共應該是2900多票,令計劃有90張反對票,有100多張棄權票,是所有候選人裡面反對跟棄權票數最高的。

葛劍雄認為,中共政協委員的腐敗往往和政協無關,而與之前的職務相關。他舉例說,比如說令計劃,誰都知道他不是到了中共政協才犯的罪。

2014年12月22日,令計劃落馬。隨後令計劃的各種負面和腐敗新聞被曝光。

葛劍雄往年中共兩會上提敏感議題

2013年3月,葛劍雄在中共兩會期間接受大陸媒體採訪時,建議制定離任中共領導人禮遇條例,制定退休官員待遇規定,「該優待就優待,但應該明碼標價」,他們所享受的待遇,不能延及他們的子孫,納稅人的錢不能就這麼花。

據悉,中共國家級領導人一般是指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國務院總理、副總理、國務委員,全國政協主席、副主席,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副主席,最高法院長、最高檢檢察長等。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中共中央組織部老幹部局一份資料披露,江澤民等12人,享有最高級離退休特權待遇,每人都配備警衛6名、司機2名、工作人員2名、秘書2名、廚師1名、保健醫生1名、護士1名。江澤民還曾配備了由中共黨政軍現司局級8名人員組成的辦公室(2014年撤除)。

另有105名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委員、人大副委員長、副總理、國務委員、中央軍委委員,每人都配備警衛2名、司機1名、工作人員2名、廚師1名、保健醫生1名、汽車2輛。他們乘坐飛機,還可以包頭等艙或公務艙6到8個座位;乘火車,可以包一節軟臥或加一節專門車廂。

葛劍雄接受《新唐人》採訪時曾透露,他聽說一些退休中共高官要求過分待遇的事情。有的地方接待一個領導人,照慣例辦了,他手下的秘書陪同嫌不夠,還要增加。還有的時候,有些個別的家屬打著官員的旗號,到外面來,要照這個規格、要照那個規格。

據報導,特為退休中共元老出遊服務的,有國航2架專機、軍方2架專機,3列有7節火車廂的專列。專列行經的鐵路沿線,都有武裝保護,所有快慢旅客列車,都要提前停站讓路。即使是同方向行駛的旅客特快,也要提前停下來,讓專列後來居上,超越而過。

另有報導說,退休中共高官到了地方之後,地方主要首長會前往下榻之處覲見、並陪同參觀考察,十幾輛車組成的車隊,由警車開道、殿後。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月3日,江澤民一家在海南萬寧市的東山嶺景區露面,雖有當地一把手陪同,但消息被「海南東山嶺微信號」發出後,很快被連根刪除。外界認為是習近平對江澤民「東山再起」野心的一次打臉回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