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高層跳出來駁《穹頂之下》 再掀輿論高潮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電】(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中共央視前知名記者柴靜推出的《穹頂之下》,引爆視頻網路圍觀,也引發片中所涉企業反擊。繼3月2日自稱中石油一名從事環保工作的員工在《立方石油網》發聲後,3月3日,中石油高層萬戰翔也以個人名義從「專家」角度出來反駁。但結果卻招來網民一邊倒的譴責之聲。

文章中,萬戰翔自報家門:現在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質量與標準管理部副總工程師,之後對柴靜的《穹頂之下》從五個方面進行反擊,但強調僅代表個人言行,與中石油無關!

萬戰翔指出:1、片子迴避了燒煤和汽車尾氣致霾兩個原因的主次輕重;2、油品標準的制定者,基礎事實沒搞清楚;3、稱柴靜根本不懂天然氣勘探與開發可持續開採的科學道理和技術,也不了解中石油「四大戰略通道」;4、稱中石油中石化國家發改委不敢過問生產油品的成本是無稽之談;5、片子轉圈否定自己,還有不少張冠李戴的小兒科錯誤。

最後評價,片中內容「對錯七三開」;並且斷言中國霧霾之殤:每個老百姓都是霧霾的製造者,但是,管控、治理、消除霧霾,責任在政府!

文章發表後,立即引來網友跟貼熱議,一面倒挺柴靜,譴責中石油。

網民kancheng更是撰文《關於萬戰翔先生的謬論的回復》,針對以上五條進行駁斥:

1、北京的油品達到了京五標準,與歐洲日本同等,這是真的嗎?你們進口著最差的含硫量很高的便宜的原油,能省則省的工藝,生產著號稱是98,93號油品,你的98號油的質量抵得過人家的95號嗎?和人家的91號差不多吧。另外你們進口著劣質原油,生產過程中要對大旗製造更大的污染,知道嗎?酸雨之類就不要去說了,你們全國各地的大化工廠造成的污染還少嗎?人為的還是偶然的只有你們自己知道。中國現在新生產的汽車都達標了,你們的油呢,真的達標了嗎?

2、油品是國家標準委領導制定的沒錯,但主要的參與者是誰?主要的方案提供者是誰?不滿足你們的低劣的要求,那個標準能通過嗎?

3、人家說要開發市場,你說要亂猜亂放,只要引進BP,美孚,CALTEX等國際巨頭參與國內成品油、天然氣市場競爭就行了,自然就會有優質的油品和天然氣供應了,你偏說要讓類似小煤窯一樣的公司參與競爭,在這些巨頭面前,它們能有市場嗎?現在自所有山東地煉那麼多,還不是那麼壟斷造成的,那麼利潤那麼高,那麼差的工藝,人家隨便投點就能做。

4、中石油中石化是副部級單位,國家發改委不敢過問,難道說錯了,中國有那個單位敢隨便向你們下命令(中紀委除外,中紀委可能也只是這兩年能下命令)。你們造成的事故還少嗎?是上海市政府能夠命令你們,還是甘肅省,還是江蘇省?看看高橋石化,看看蘭州石化,看看南京的空氣,看看青島,看看大連…油價要調整,也是鬥爭了這麼多年才改為按周期市場波動,即使這樣,又同步了多少?

最後問:萬戰翔先生,你真的是總工程師嗎?我為你臉紅!

網友「長安白丁」:「投資建設了『四大戰略通道』努力進口天然氣,即使進口氣價格遠高於國內銷售價格造成進口越多虧損越嚴重的局面,但中石油為了保證清潔能源的供應仍義無反顧!」這句話說得真夠不要臉的,投資的錢從哪來?補貼的錢又是誰給的?你們不是雷鋒,你們是在拿納稅人的錢給自己臉上貼金!

網友「老男人」:照你這麼說,霧霾和你們中石油沒關係了?你是專家,你是高級工程師,你為什麼不做一個調查?你是標準是北京環保局制定的,你不覺得臉紅,搬著腳趾頭都知道是怎麼回事,自欺欺人你也是高智商的人,我都替你臉紅。

網友「2997944480S」:要求巡視組立即進駐中石油,對該企業從黨建、四風、財務、環保等方面進行嚴格審查。老虎、老鼠、蒼蠅一個也不放過!要求各級兩會對該企高層的代表、委員資格進行嚴審,如有涉污者,立即罷免。

網友「LY.COM」:中石油還有大老虎!!!

不過,到發稿前,片中涉及到的房地產業和煤炭業,以及鋼鐵業,還沒有出來發聲辯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