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播放音量過大 全球10億人口聽力受損

【新唐人2015年3月1訊】(新唐人記者盧欣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預估,目前全球超過10億人口因為喜愛大聲聽音樂或是經常使用耳機,導致聽力受損。

根據「中央社」2月28日報導,據世界衛生組織評估,全球約莫超過10億人口的聽力受到損害。起因多半因為播放音樂的音量過高,或是經常使用耳機聽音樂。

在中、高所得的國家裡,12歲至35歲之間的民眾,約有50%的人口,因為使用智慧型手機等音樂裝置時,因音量過高,導致自身聽力受損。

另有40%的人口,聽力在高音量夜店或演唱會中受到傷害。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連續8小時接收85分貝音量,或是連續15分鐘接收100分貝音量,即將危及聽力。

世界衛生組織聽障專家查德哈(Shelley Chadha)表示:「越來越多年輕人暴露在音量過高的環境中,他們應該注意避免聽力受損,一旦聽力受損將無法恢復。」

世界衛生組織則建議,每天使用音樂設備的時間不要超過1個小時,播放音樂的音量盡量低一些。

相關文章
評論